数学课上的一次风波 1500字
“叮咚叮咚”,上课了,数学老师“威风凛凛”地走进教室,大喊一声:“上课!”我们正在乱哄哄地大声说话,一听叫声,立马坐好,像小兔子一样,不敢出声了。
老师上去就为我们写了因数的扩大和积的扩大有什么关系,又教我们小数乘小数竖式怎么列,最后总结了列小数乘法竖式的列法。当李一苗重复列法中的“小数末位对齐”时,“砰”的一声巨响,只见大家纷纷像烧鸡一样扭了个头,我也向后看去。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烟,气味十分难闻,特别是李书那里,烟最重了,一看就知道是李书干的好事了,刘老师故作镇静,把李书叫到讲台前,说:“玩啥嘞?”李书不吭声了。有同学说:“是枪!”刘老师地说:“把枪交上来,快点!”李书委屈死了,扭捏(niu
nie)着走到位上。我不禁“赞叹”到:“哎呀,李书真不是个男子汉啊!”李书把枪拿到手,白如玉突然说:“里面还有炸药呢!”同学们哈哈大笑起来了。刘老师严肃地说:“浪费四分钟了,别说话了,继续上课。”同学们陆续安静下来。下了课,我们欢呼雀跃着跑下楼做操了,殊不知楼上发生的事情。
第三节课上课了,杨老师“拎”着李书和王文谦走进了教室。我立刻变得一头雾水,王文谦怎么也来了?他又犯什么事了?杨老师严厉地说:“本来我想教17课的,但是不行了,我得审审他们俩。”
李书首先站出来,哭着说:“ ,我不是故意的,我再也不这样了,这是最后一次犯错了……”声音越来越小了。杨老师说:“同学们原谅他吗?”大家有的叫:“原谅!”但是是极少数的。更多的都不原谅,当然也包括我。我看着痛哭流涕的李书,心中不禁有一丝可怜。老师又说:“别吵了,同意的举手!”我正准备举手,心中的一个声音催促说:“对!快举手!”但是,另一个声音大声说:“想想吧,他这是第几次了?你没有听过‘狼来了’的故事吗?那个小男孩不是因为撒了多次谎,而导致危险来临,没人前去搭救,失去了那么多羊吗?李书这可不是第一次了啊!你这样做会害了他的。”我处于极度矛盾时,又响起了岳阳的声音:“别举了,看他那样,多没出息,连一点男子汉气概也没有,是吧?”我说:“那就别举了,听你这么一说,怪有道理呢!”于是,我就决定不举手了。杨老师查了一下人数,只有十几个人,就说:“你看看,同学不原谅你,继续说吧!不原谅你就不上课。”同学们也盼着李书继续“上诉”。他又说了一遍:“我,我,我对不起大家……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再也,再也不,不捣乱了,同学们,原谅我吧,就这一次了,原谅我吧……”杨老师说:“看你像不像个男子汉,原谅的举手!”我依然没举,因为我想起了上一年级时,他把东西弄丢了,结果怀疑是我,其实是李俣伸拿的,所以我狂恨他。大概是同学们都不大想上课了,举手的人急剧减少,好像只有李俣伸、张潇飞和张凌宵举手了。李俣伸办事总是没心没肺,所以排除他,只剩下两个人举手了。当然,这是远远不够一半的。李书继续说诉词,杨老师脸色越来越黑,我们吓坏了,赶紧举手。终于,勉强凑过了一半,李书松了一口气,老师让他和最后一排的朱师换位,李书忙说:“老师,我的眼睛……”李书还未说完,杨老师就来了个狮吼功:“没叫你走就算好的了,啰嗦什么,快去!”李书“含着泪”走到位上,拿起书包,走到朱师那里,无奈的坐下。接下来该王文谦了。 我连忙问李宇:“李宇,王文谦犯啥事了?”李宇漫不经心地回答说:“他啊?他做操的时候拿板凳把赵一诺的头砸了。”我恍然大悟地点点头。只见王文谦哆哆嗦嗦地说:“我知道我做得不对,以后再也不这样了,原谅我吧!”我们都大声说他的罪行,岳阳曾被王文谦撞出了队外;我曾经被王文谦用车子撞翻过,白如玉、马敬文可以作证,我们是同路回家的。杨老师听了他的“滔天罪行”,不禁勃然大怒,说:“你看看你,干过多少好事吧!看同学们能原谅你吗?你从来到这个班级,为班里做了些什么?都是捣乱的事,你说说,你都干什么了?”王文谦低头不语,大家纷纷说他打了人,不道歉,还骂人。老师说:“能原谅的就举手!气死我了!”大家面面相觑,不说一句话。终于,老师发话:“没人吗?你看看哈,王文谦,没人原谅你。就算我原谅你了,同学们也不愿意让你来这个班上学,哼!”又来了一遍举手表决,只有后面的一些傻蛋举了手,前面好像也有一些笨的不成样子的举手了,不过李俣伸明智的选择了不举手。哈哈,没有聪明人举手,所以他只好走了。
放学了,同学们都去站队。我有意无意地观察李书,他好像是个没事人,在那嬉皮笑脸地玩。o(︶︿︶)o 唉,这个李书啊!真是让人无奈,不过,俗话说:狗改不了吃屎。他以后一定还会犯错,唉,傻瓜李书,我替你感到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