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小雨一觉醒来,揉揉朦胧中的睡眼,一阵大城市特有的嘈杂传入了耳中。……嘀嘀嘀,这是汽车的喇叭声。……哗哗哗,这是人工水池的流水声。……呼呼呼……咦?这是什么声音?没有起风啊,倒像是一个人有规则的喘气声。小雨疑惑地抬起头,又往身后望去——路边的大树上趴着一个人,那个人似乎很疲惫,一边拍着胸口,一边靠在树下休息。
小雨走近一看,顿时吓了一跳:这个人头上插着蓝白的两根羽毛,脸上戴着鸡仔面具,白色的T恤,背上还套着一对小鸡翅膀!小雨又往大街上一看,竟然满大街都是这种穿着奇装异服的人!有的戴着蛤蟆镜,有的穿着变形金刚的盔甲,还有人居然套着大向日葵的头套?原来自己不是什么夜晚梦游到了大街上,而是穿越到了异时空,一个莫名其妙的时空!小雨赶紧推推身边穿着祭仔服的人:“喂喂…。喂,这里是什么怪地方啊?”“啊……,蟀哥,别抓我了!呜呜呜……”“鸡仔服”突然大哭起来,“咦,不是蟀哥啊?那你是谁啊?”小雨愣了愣:“呃,我……我叫小雨。”“什么?你叫小雨!就是那个蟀哥把我的时光机弄坏时跑进来的人?”“鸡仔服”跳起来。小雨最讨厌大惊小怪的人了,他戳戳“鸡仔服”,说:“喂,鸡仔服,那我该怎么办啊?”“鸡仔服”别过脸,生气了:“哼,我又不叫鸡仔服!这个名字真难听!我叫粑粑。”小雨彻底晕倒了。粑粑?他想起了粘乎乎的糯米饭和油腻腻的豆沙烧麦。“那……粑粑,我该怎么办?”“嗯……”粑粑沉思了一会儿,“你是暮春来的吧,照我们爪挖国的规定,下一次时光机的开启是十一天后。
所以,你只能在那时坐时光机回去了。”“喔。”小雨点点头,原来怪地方有个怪名字,是“爪挖国”。小雨正要往回走,粑粑叫住了他:“呃,小雨,你如果不介意的话,就住我家吧?”小雨想了想,也就跟着粑粑,来到了一个挺大的庄园,外面用绿色的栅栏围起,木制的大门上挂着个牌子——粑粑居。
这个庄园挺不错的。小雨走进粑粑为他准备的房间。呀,中午快到了。小雨又起身,穿过两边种着米兰的走廊来到“粑粑居”的餐厅。还没跨进门,一只蟋蟀跳到他身上,叽里呱啦叫个不停:“啊,你是粑粑的客人小雨呀,多多指教哈。”小雨甩着脚,想把它踢开。“啊……,小雨,那是我的朋友‘蟀哥’,就是它把时光机搞坏的!刚才在大街上还追着我跑!哼!”粑粑一看见蟀哥,火气就冒上来了。小雨的额头上多了三条黑线。吃完饭,走出餐厅,外面下起了小雨,粑粑急得团团转,一边手忙脚乱地收衣服,一边咕噜着:“怎么办呀,怎么办呀?这下惨了!”小雨倒不以为然,手里捏着蟀哥,把它浸在水里把玩了好一会。一整个下午,都在下着雨。密密麻麻的雨帘,遮掩了灰蒙蒙的天空。虽是小雨,不见雨势增大,也不见它变小,好像和最初一样,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怎么办呢,水都已经涨上1毫米啦!”粑粑心里干着急。
小雨问他:“怎么了?不就是下雨吗?”“哎呀,什么啊!”粑粑火烧眉毛地跺着脚,“你不知道,我们爪挖国从来没下过雨,喝的水都是爪挖公园里的‘循环瀑布’提供的水。但如果一旦下起雨来,便必有大灾降临!看样子,这次一定是洪水了。别看这是小雨,再一连下个两三天,水一定会淹上来的!都是你,干嘛偏偏也叫小雨?”粑粑说完,用小小的眼睛瞪着小雨。小雨傻了,这又管他什么事啊?算了,勉强当次好人吧。“好了,好了,算我的错,行了吧?”“哼!”粑粑不理他。“大不了我做一把‘吸收雨伞’,让你们瞧瞧!”说完,就跑进了粑粑的实验室。
十天过去了,粑粑担忧地望着雨势仍不减的天空,小雨这几天也一直待在实验室里没出来。唉,怎么办哪?“哈,粑粑!我成功……”小雨话音未落,一声惊天动地的爆炸声却响起了。粑粑看向实验室——那个地方弥漫这灰色的烟雾,一股呛人的气味使粑粑捂住了鼻子。“粑粑,我成功了哦!”小雨脸上沾满了灰尘,一蹦一跳地跑到粑粑面前。抹一把灰尘,亮出自己的实验成果——吸收雨伞。粑粑左看看右看看,看不出什么名堂,不屑地说:“还不是跟普通雨伞一样……”小雨笑笑:“不一样哦,你看……”小雨撑开伞,奇迹发生了——所有的雨水都排成一列,下了九天的小雨终于停住了。粑粑望着眼前的景象,瞪大了原本就不大的眼睛。小雨再将伞一收,雨伞便像吸尘器一般,将所有的雨水吸收进了雨伞内。天空又重新绽放了蔚蓝,阳关照射在粑粑居,十分美丽。“哇,小雨,你真是太厉害了!”粑粑抱着小雨欢呼着。
第二天,时光机的大门又打开了,小雨该回去了,他留下了“吸收雨伞”给爪挖国做纪念。粑粑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呜呜呜……小雨要走了,呜呜呜……小雨再见……”小雨的额头又多了三条黑线。他走进时光机,和大家说了声“再见”。时光机关上了大门,载着小雨离开了爪挖国。小雨也结束了这次奇妙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