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这栋五层的楼房倒塌时,霜正在一楼的办公室里加班,吃着石给她送来的夜宵。
他俩是一对新婚的夫妻,异常恩爱。石比霜大8岁,从3年前认识起便对霜如珠宝似的宠爱着。由于两人不在爱一个城市,直到半年前,石才乔装
辞去了工作,只身来到霜的城市
霜有一份报表必须明天上交,于是石带了夜宵来陪妻子。石一直是霜的支柱。在外人看来,但在石前面,她永远是个小女人。看着丈夫英俊的脸庞,霜的心情就像窗外星空一般的灿烂无比。石怜爱地摸着她的头发,说:“乖,去吃东西。我来查。”霜乖乖地端者夜宵坐到石的对面,边吃边满含柔情地望着他,他的脸,他的一切,是她铜圆都看不厌的。他相信,只要丈夫出马,这世上便没有什么办不到的事。果然,不到一刻钟,石便找出了报表中的错误。他微笑着想调侃霜几句,可就在此时,这栋早在一年前便说要拆而勉强使用至今的办公楼,似乎再也承受不起负荷,竟毫无征兆地轰然倒塌了。
不知过了多久,霜从昏迷中醒来,眼前一片漆黑,一时竟不知身在何处。她身上压者一条空心水泥板,但运气不错,这条水泥板的另一端被另一条水泥板支撑着,只是压得她无法动弹。她的肩背处在流血,腿部的骨头似乎断了,因为被他、压着,她摸不到自己的小腿。
“石!石!你在哪?”霜猛然想起了丈夫,急切地叫着。没有反应,她怕急了,嘤嘤哭泣爱来。“霜,我在这儿…你怎…怎么样?有…有没有…受伤?”石微弱的声音从她边上传了过来。她记起来了,在倒塌的一瞬间,石是扑过来一下压在她的身上的,但现在怎么会分开,她已经想不起来了。
“老公!你…你怎么样?!”霜听着丈夫的声音,惊恐地叫着。
“我没事。只是被压着动不了。”石平静地说,“宝贝,别怕,我在这儿,你别怕!”霜感觉石的手伸过来碰到了她的臂,急忙用手紧紧抓着。石握着霜的手,有些颤抖,但很有力,令她的恐惧顿时减轻了许多。
“我的小腿好象在流血…”霜继续说着,“一条石板压在我的大腿上。老公,我们是不是要死在这儿了?”
“怎么会呢?一会儿就会有人来救我们了。”石紧了尽握着妻子的手,“用我的领带绑住你流血的腿,够不着小腿就绑大腿,越紧越好。”说完抽回手,将领带递了过去。
霜照着丈夫的话做了,但由于力气不够,并不能有效地止血。如果没人来救他们的话,岂不会流血都会流死了吗?霜恐惧地想着。她伸出手紧紧拉着石的手,只有这样,她才能不那么害怕。她突然觉得丈夫的手在抖,难道石也在害怕吗?这时,不知道从哪儿传来一声老鼠的叫声,霜尖叫了一声。她生平最怕的就是老鼠,现在这情形,就算老鼠爬到她头上,她都无能为力了。
“老婆,别怕。有我在呢,老鼠敢过来我就砸死它!”石知道霜在怕什么,故意轻松地说着,“老天故意找个机会我们患难与共呢,你血止住了吗?”
“没有,还在流。”在石的玩笑话中,霜也轻松了不少,“唉,死就死吧。反正你跟我在一起,我什么都不怕!”
霜想起了和石的相识:她大学实习时两人在电梯里偶遇,石的脸上满是惊艳,霜也从这个英俊的男人面庞上感受到了智慧。似乎很玄妙,但后来的了解也证明了石无疑是一位极其聪明的男人。只有对着她时,才会显出些傻样了哦。霜想着,几乎要笑出声来。
有一次,霜的肚子痛极了,脸色煞白地倒在床上。石坐在她的床边,心痛使得他的饿脸色变得比她还要白。他将她紧紧地抱在怀里,一丝丝的温暖从他的身体传来,她沉醉在他的怀抱中,竟忘了那本是难以忍受的痛楚。爱情力量,有谁能解释的清楚呵。
而现在,两人都静默着,除了等待,他们毫无办法。霜继续想着往事。其实严格说来,是她追的他。自从那次邂逅,她便终生不悔,而石却一直以为他在苦追统治。傻子哦,我不给你制造机会你怎么追啊?霜微微笑着想。两人在不同的城市,彼此的父母也都不是很赞成,但他们心里都知道,这一生只会爱对方。这种爱,只有当事人才会明白。在漆黑一团,寂静得没有一点声响的废墟里,霜沉浸在回忆中,柔情似水地轻声说:“石,我爱你…”石紧了尽手做为回答。霜继续回想以往的点点滴滴。石每隔几分钟便会跟她说话,使她不再害怕。但她感到很困倦,低低地说:“石,我累了,我睡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