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印记 1500字
上完最后一节课的时候已经五点半多了,灰蒙蒙的天空飘落的零星细雨使我烦乱的心头又笼上了一层薄雾:六点之前必须赶到新朗文学校做家教——完全是约定之外的。好不容易等到一个周末,本已答应和同学一起聚餐,但因新朗文学校老师下的紧急命令,不得不放弃之前的所有打算,身心疲惫的前往。
步子沉沉,行程匆匆。平时紧张的学习、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已让我对休息日充满了奢望。背负着龟壳却要跑出兔子的实力,似乎带了点社会弄潮儿的味道坚强的心开始滕生起一股放弃的冲动,稚嫩的肩也依稀感受到了责任感、使命感的深刻内涵。但就在这有着跟哈姆雷特雷同的心境下,校园的广播里突然流淌出宁静清澈的旋律——《雨的印记》。这首Kiss The Rain是Yiruma在一个星星满天的夜晚,忽然间一场雨,让他有感而发写下的曲子。在他灵巧的指尖滑出的醉人音符,饱满而透澈。而每一个音符的坠落,都如雨滴般,带着清冽的温度,诉说着略带感伤的意境。没有华丽的铺垫与修饰,澄澈深远的旋律平静地在早已尘封的记忆中划出涟漪。不知不觉,脚步放慢了……
清晰记得和《雨》的邂逅,是在看《夏日香气》时结下的缘分。某个雨夜,当男主人公用那种饱含想爱又不能爱的眼神深情地凝视女主人公时,伴随着的背景音乐给如此唯美的镜头多了些纯净与安然,还有丝丝暖暖的凄美与浪漫。不知是晶莹铿锵的音符凝成了雨,还是雨滴串成了流动的音符,已经都不再重要。因为《雨》给人的感觉就如她的名字,一个个清清的吻轻轻地吻在你的脸上,雨水渗透脸颊,沁入心脾,抚平伤痛。
因一“见”钟情,就从网上下了这首钢琴曲,并设为手机铃声。无论外露的情绪是如何阴晴雨雪的更替着,真实的内心都能被这宁静清澈的旋律拭去尘埃,洗尽铅华。因此在通话之前,我会尽量把情绪调到黄金分割点,平衡有加,把持有度。那些想向父母宣泄的抱怨和唠叨随之淡化很多,因为想要高飞的幼雏总需要时间过程来锤炼,才能成长,就算风雨兼程;对于被朋友不小心伤害而后有的道歉,总能轻轻挥一挥眼泪,柔声的说一句:真的没关系,我没放心上,我们还是好姐妹;在始料未及,未雨绸缪的情况下,即使有突如其来的任务降临,都不会因措手不及而埋怨工作的繁杂和辛苦,而是心平气和的承诺:我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事情最有效的办好……潜移默化中,心胸也渐渐有了海纳百川的雅量,更能去包容宽容了。
就这样,《雨》如同春雨润土似的渗进了我的生活,尤其是在与病痛作斗争的日子里,也能勇敢拥有一份钢琴的情绪——涤荡过的心灵能变得纯净清澈。就像一年前得中耳炎时,耳脑相连的神经上布满了剧痛的细胞,肿胀引起的发烧和浑身不适,都疼的我头涔涔,泪潸潸。身旁焦虑的母亲不停的暖着我输液的手,用手机放着这首曲子,望着滴落的药水,心里默默祈祷着。当时的我也便在那平静安然的意境中咬着牙,握紧拳头,坚强的挺过去了;而邻床的宝宝似乎灵性的触到了这流水般的音符,止住了哭声。
是啊,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坚强,咬着牙,可以走很长的路;但有时候,又觉得自己很脆弱,一两句话就泪流满面。当自己在英语演讲比赛的选手中只充当了一片很不起眼的绿叶时,付出的努力朋友鼓励父母信任,好像都因未得奖而消逝了。怕被老师否定,怕被同学嘲笑,失望、失落、惆怅……百感交集。隐藏好悲伤,咀嚼着苦涩,抹着泪滴独自躲在角落静静聆听Kiss The Rain,让她来替我疗伤: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发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寻找弥补这些不足的方法,并一定要用行动证明自己可以做的更好。回宿舍推门而入时,却是好友的一个深深的拥抱:慧慧,我们永远支持你!感动泪水瞬间夺眶而出。
此刻,我已搭上公车。或许是命中注定的巧合吧,公车上的移动电视里也播着《雨》,亲切的旋律融化了喧嚣的话语,车内人群挤压的空间也变成了一片清宁的世界。跳动的音符牵动着我的心弦,慢慢的我的心也随之翩翩起舞——卸去了之前的无奈,却添了几分惬意。
踏着雨的印记,心随脚动,脚随心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