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夜 1500字
今天,是我盼望已久的一天,是我一年中最快乐的一天,是一个值得欢庆的日子,因为今天是大年三十。大年夜,是我们中华民族民间的传统节日,这是一个团圆日,也是一个喜庆日。我们不但可以穿新衣戴新帽,还可以放烟花,玩鞭炮呢!
爸爸妈妈邀请了许多客人来吃年夜饭,过了一会儿,客人们陆续来了:有堂姐一家,有表弟一家,有表姐一家,还有外公外婆爷爷奶奶……我们立即向大人们拜年:“新年好!”大人们可高兴啦,连忙掏出红包。而在此时的小朋友们最开心了,能拿到梦寐以求的红包。爸爸妈妈忙碌着准备菜肴,大约过了几十分钟,在父母的精心准备下,伴随着五颜六色的礼炮声,年夜饭即将开始了,望着桌上摆满的各色美味佳肴,我馋得直流口水。开始吃年夜饭了。于是大家围坐在桌子前,斟上满满的一杯酒,互相祝福“祝爸爸妈妈们笑口常开,工作顺利。”大人们说:“也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学习天天向上。”大家举杯异口同声:“干杯!”爸爸妈妈把各种各样的肉变着花样做出各种各样的菜,饭菜可真丰盛,有五香牛肉、糟肉、有虾,鱼,羊肉,青菜烧香菇,红烧蹄膀、白斩鸡、莲子鸡汤、水果沙拉…………鸡鸭鱼肉样样齐全山珍海味,应有尽有,除了丰富的菜肴以外,而且还有一道传统的点心——饺子,光听这些名字你肯定也早就口水流了三千尺吧!小孩子们喝着各种牛奶饮料,大人们喝着红酒、白酒,我狼吞虎咽地吃,有个盆子没放稳我就用筷子去夹来吃。鸡腿、春卷,我把嘴巴塞得满满的。菜很对我的胃口,让我食欲大增,饭也吃了一大碗。家里喜气融融。这时屋外也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屋里屋外这热闹的景象混合在一起,像一首正在演奏的交响乐。
吃完晚饭,已经晚上7点多了,又可以看激动人心的春晚了,我们打开电视机,观看即将开始的春节联欢晚会。我们全家人准时坐在电视机前,兴高采烈的看着春节联欢晚会。今年的春晚会,节目特别精彩。八点一到,随着洪亮的音乐声,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六位主持人神采飞扬的出现在全国人民面前,他们向全国人民拜年,并祝愿全国人民在这一年里万事如意,阖家欢乐。这时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节目有翩翩起舞的舞蹈,有高难度的杂技表演,还有悦耳婉转的歌唱,每个节目都非常精彩,让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是刘谦的魔术了。
刘谦表演的第一个魔术是让一杯橙汁消失。只见他拿起一只装满橙汁的纸杯,用餐巾纸盖住了纸杯开口,然后,他用两只手分别盖住了纸杯底和纸杯口,将纸杯倒过来,居然一滴橙汁都没有滴下来,最后,刘谦将餐巾纸拿开,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纸杯里的橙汁消失了!太不可思议了!刘谦表演的第二个魔术是一个扑克牌魔术,他先问了旁边一个先生:“扑克牌里有四种类型,你随便选一种。”那位先生说:“方块。”然后,他在短短的十秒这内将扑克牌分成了十堆,一一数过去,分别是1、2、3、4、5、6、7、8、9、10张,接着,他将每堆牌中最上面的一张牌翻过来,竟然是方块1到方块10,又从剩余的扑克牌中拿出方块J,方块Q和方块K。然后,他洗了一下牌,洗牌过程中,轻而易举地抽出了没用的二张王牌将它们扔了,最后,他将牌分成了三堆,依依翻过来,居然是红桃1到红桃K,黑桃1到黑桃K,梅花1到梅花K!真是太奇妙了!刘谦表演的最后一个魔术是一个硬币魔术。他拿出三枚硬币,放在桌子上,然后拿出一个碗,叫旁边一个先生拿着分别放在桌上,接着他将硬币从桌子上投下,硬币好像会“穿桌术”似的,穿过桌子,“叮当、叮当、叮当”掉到桌子下的碗里,让我们拍案称奇。不过更精彩的,还在后头,只见刘谦将硬币放到刚才那位先生的手里,叫那位先生把手放到桌子下,然后,在桌子上擦干净一处地方,将手渐渐地从桌子上穿了下去,取到了硬币,拿在手里,又渐渐地将手升上来,让我们看得目瞪口呆,半晌说不出话来。
其他的节目也很精彩,小沈阳和赵本山的小品让我们捧腹大笑,小虎队的歌声让我们赞不绝口,好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啊!那风趣的相声表演把我们逗得不笑不行,那优美的歌声就像音乐盒把我们带进了音乐厅,让我们一家人听得如痴如迷。
晚会一直演到十二点半。你听,轰鸣的烟花声震耳欲聋、响彻云霄,整个嵊州市顿时成了沸腾的海洋。你看,地上人们的响炮声、熊熊的旺火燃烧声、人们的欢歌笑语声汇成了一曲宏伟而壮美的乐曲。天上各种礼花腾空而起,宛如天女散花,又如火树银花,还像无数颗碎玉,从天宇洒落下来,又好像党中央为人间撒下财富,撒下幸福。我和爸爸一起放花炮。刚走出家门就听见啪啦、啪啦的花炮声,只听到“砰”的一声,闪着金光的烟花就蹿上了天,又听见“砰”的一声,五彩缤纷的花穗散开了,就像飞翔的小鸟展开了翅膀飞向无边无际的天空,不知不觉的不见了。真让我感觉到牛年慢慢地走远,虎年欢快地来到。爸爸抱出一个个早早准备好的各种烟花,最大的方方的家伙差不多有我半人高呢。爸爸点燃了烟花的引线,我和妈妈紧张的等待着……“啾”的一声,一颗“流星”霎时间窜上了高空,随后又“砰”地炸开,五颜六色,好看极了。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还有紫的……它们的形态各异,有的像是一场流星雨倾泻而来,有的像百花在争奇斗艳,有的像蛟龙的爪子正在向我们迎面扑来……这炫丽的焰火把大年夜的天空衬托的分外妖娆,一朵朵烟花在空中绽放,好似一朵朵绽放的鲜花,夜空成了烟花的世界,烟花把夜空打扮得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