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洒满眼睛 1500字
懒散地闭上眼睛,不去想那些失望与孤单。一个人坐在青林环抱的山中,怎么也想不起那些宁静的画面与闲淡的文字。眼前一片纯白,没有任何杂质、也容不下任何杂质的纯白。
曾经记得我家附近的小屋旁边,种了一大片金黄花瓣的向日葵,每一片油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迷人的活力,每一朵景致的花瓣载着晨曦的露珠,在十月金黄的阳光下晶莹闪烁,仿佛是少年纯真的笑脸,有像是伊人弥漫的泪眼。那一大片的向日葵花,是我整个儿时的记忆:每一朵都有自己名字,每一片叶子,都有一个美丽又单纯的故事。就连一片小小的花瓣,也有我心情的寄托。
我在渐渐成长,向日葵却在渐渐死亡。那原本美丽的花朵变得萎缩,一片片柔软的叶子开始蜷曲。当我白净的手指缓缓拂过向日葵的脸庞时,我听到了它们的哭泣,也感觉到了心灵的悸动。一阵阵颤抖,埋葬了心中过去的幼稚的童年记忆。
当我在某本杂志的封面或某张照片中再看到向日葵是,我只觉得一阵冰凉,瞬间穿透全身,即将穿破瞳孔破膛而出。可是我的眼角从未流下过一滴泪水。向日葵的太阳落了,它们也会凋零;我心中的花儿落了,找不到光芒和方向。
有一段时间,我似乎很喜欢下雨。柔柔的雨丝从天而降,一滴一滴落在头发上,眉毛上,肩上,湿润了枯燥的生活,也温暖了偶尔冰冷的心灵。雨天,撑一把俗不可耐的布伞,在人烟稀少的乡村闲逛。偶尔看见天空仓皇飞过的大鸟,它们一声一声嘶哑的名教,在喧嚣:落大雨,泪满襟,长相思,水长东。
雨天常常爱流泪,也许是环境与心情的缘故吧。当天空开始出现细小的雨丝,思绪便在一阵阵惆怅与感伤中漫延。止不住的离怀别苦,如同止不住的漫天大雨,纷纷下坠,瞬间消逝。雨点轻轻地敲打着窗户,思绪开出了一朵一朵艳丽的话儿。滴滴嗒嗒,雨在下,开吧开吧,水仙花
记得一个叫水晶的小妹妹告诉我,下雨的时候就是飞翔的时候。我想,没有人不喜欢这雨中的飞翔;可是,又有谁不会在大雨中,泪流满面?每个人都会被淋湿,可是,也许每个人都会依赖这种受伤,它让我们有伤心的理由,可以肆无忌惮地任凭泪雨滂沱,在心灵旷野上没有方向地流浪。
落大雨,泪满巾,长相思,水长东。
偶尔有一个放松的机会,一个晴朗的天空。仰望蓝天云朵悠闲,独自漫步在明净的湖边。伴着Walkman中Dido空灵流水般的声音,仿佛飞向了另一个世界,一个没有吵闹,没有阴郁的世界,抬头蓝天白云,俯首碧水游鱼。
风不停/绿树荫/阳光晃眼/天真蓝。当听到朴树的歌声时,总会回忆起旧时的记忆。笑脸、泪眼、春天、柔风。也许这是曾经的故事,早已在记忆的冰河中沉没;可是它却又浮起,伴随着四季更迭,日转星移。
喜欢卡通漫画,却又懒得动手;喜欢吃巧克力,又不想去超市;喜欢用键盘敲打心情,总会一直拖延。现实生活中的我是一个矛盾体,无论天气明朗或是阴暗,无论阳光普照还是夜晚。我总会构造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气泡,承载着我小小的心愿梦想;却总会不小心把它打破,丢盔弃甲地逃亡。
再抬头望望蔚蓝的天空,美丽到刺痛了我的双眼;只好低头快步走,将蓝蓝的天空藏在心灵角落
不知为什么,这个秋天叶子落得特别晚,一片片枯黄的叶子挂在高高的枝头,风吹得它们一阵阵发抖。不知为什么,我就想起了枯叶蝶,在林叶间闲游漫步,或振动双翅飞想大洋彼岸。
樱花树下捡起了一片红叶,也许是从山中飘来,或是乘着飞翔的翅膀而来;我小心翼翼地捡起收好,夹在书中。这一片粉红色的叶子,如同一只粉红色的蝴蝶,有着与梦想最近的距离。可是,当我再翻出它来时,已经支离破碎了。
也许是梦想的消失,也许是未来的遥远。那些枯叶蝶们早已远离了我的视野,到达了我再也找不到的地方。
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平平凡凡的三个字,却有着那么浓重的古韵。踏莎行,自天地交界处而来,一路踩着细碎的沙石,也许是一些细弱的小草,行走天涯。不留恋凡世尘间,不动心于美景画卷,心在天涯,人在天涯。
有一种想去流浪的冲动,又被深埋在了心底。远方依旧美丽,但却依旧遥远,重重叠叠的山峦遮挡了双眼,一片一片落叶飞舞于天地之间。偶尔有一种冲动,偶尔一个小感动,没有原因,没有目的。
但总会在脑海中浮现出这三个字:踏莎行。
终于,在没有任何杂质的纯白中睁开双眼,眼前是一片明媚灿烂的阳光。仰起脸,笑容灿烂,因为阳光洒满了我的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