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1500字
不一样的爱指导教师:翟云鹏。夜晚,大雨倾盆,狂风呼啸,豌豆大的雨滴溅落到地面上,泛起一阵阵涟漪,路上,行人纷纷打着伞往不同的地方避雨。但是,在泥泞小路的一旁,一个少年,背靠墙壁,任由雨水浇在身上,任由狂风吹动着身上几件单薄的衣服。
这位少年,名叫刘枫,初中二年级,自小失去母亲,母亲是死于一场车祸,十几年来都是父亲一人将他抚养大。父亲的收每月只有4000元,依靠爷爷奶奶帮助,这个家庭生活得也算得上舒心。刘枫成绩一直以来都很普通,但他从小就显露出了体育的天赋,尤其是对网球,况且他最热爱的也是网球。父亲虽然收入不高,但省吃俭用也能凑出点钱来支持刘枫,家里各种体育用品不说应有尽有也算得上是齐全二字。刘枫很懂事,深知父亲的不易和对自已的疼爱,在很多时都能体谅父亲,虽然有时候刘枫犯错,父亲也会教育一番,甚至刘枫也生出过恨父亲的念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也都淡忘了。
但是这个少年为何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雨中
因为他和父亲吵架了,归根结底,是因为梦想。前不久,他听朋友介绍了一所网球学校,从小就热爱网球的他自然激动万,跟父亲提出了要去网球学校学习的要求,但是没有想到,平常很支持刘枫的父亲这次断然拒绝了刘枫,但他又提出去了网学校的许多优势,但父亲依旧只有四个字:绝对不行!最后,争吵愈来愈烈,父亲终于动手打了刘枫一巴掌,刘枫伤心万分,一气之下跑到大街之上。
“为什么!为什么父亲这次不支持我,还打我!”刘枫蹲在墙角,蜷缩着身子,呼啸的狂风让他感到阵阵刺骨。
“父亲……你不爱我了吗……”刘枫的眼睛渐渐有些暗淡失神,进入青春期后,他一直让自己变得很坚强,从来不落泪,但这次,不争气的眼眶终于挡不住泪水,没有屏障阻碍的泪水疯狂的涌下,混着雨水,在刘枫脸上留下一道道痕迹
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偶尔路过的几个行人会望向刘枫,但没有一人会走过来帮助这个弱小的少年,尤其是在这个雨天
“老天,为什么如此待我……不就是一个小小的梦想吗……”刘枫仰天大喊。出奇的是,话音刚落,一道沉闷的雷声忽然“隆隆”地响彻天际。“你也嘲笑我吗?”刘枫失落地低下了头,“这个时候,父亲为什么不来找我……”无法理解父亲而伤心欲绝,刺骨的寒冷也在这时击破了刘枫最后的防线,在意识逐渐的模糊下,他一头晕倒在地。
这时,左侧的角落里突然出现一个人影,背起了浑身湿透的刘枫,而在那个左侧角落里,雨水少得多,显然是一个人站了很久的痕迹……
清晨,刘枫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身躺在床上,而父亲正坐在床边。
“父亲,昨天……”刘枫仍不死心。
“不要问了,那件事没可能,今天是周一,我帮你请假了,你发烧了,好好休息吧。”父亲说着站起身,悄悄关上了刘枫屋子的门。
夜,又下起了雨,只不过这次只是蒙蒙的小雨,远不如昨天的大雨暴虐。父亲并没有睡着,辗转反侧后,下地来到了刘枫屋前,房门紧闭。
“小枫,爸爸进来了。”父亲敲敲门,但屋里并没有反应。父亲将门轻轻推开,但屋里空荡荡,一个人也没有,桌子上有一张纸。
“父亲对不起,虽然不知道您为什么会阻止我,但我不会放弃自己梦想,我也许以后不会再回到这个城市了,请原谅我不能为您养老送终,不要找我。珍重。”
父亲的手颤抖不止,他突然之间胡乱披上几件衣服,奔出了家门。他知道,刘枫一定是去了另一座城市的网球学校,现在是晚上不可能有车,刘枫一定走不远!
此时,刘枫正背着一个包孤单地走在冷清的大马路上。马路上早已不见了公共汽车的影子,偶尔会有几辆出租迅速驶过,路旁时不时传来蟋蟀的声音,倒有几分宁静的感觉。可他无暇欣赏夜景,拖着沉重的步子,他就这么麻木的走着。
“以后的事以后再想吧,听说市比赛的奖金不少,应该够我一两年的花销吧……”刘枫现在身上只有三万块钱,他拿走的是平常父亲好不容易攒下来的钱。
前面,是一个十字路口,而且是红灯。
奶奶心脏一直不好,知道我走后会不会……上次借班长的书似乎还没还。”整整远离背后这个城市,刘枫才发现自己原来是那么不舍。
“笛笛……”左面急速行驶来的一辆出租车打断了他的思考,刘枫大惊失色,但他的脚如同灌了铅一般怎么也移动不起来,尽管司机用尽全力刹车,但一车一人之间的距离还是在不停的拉近。
“不!我不能死!我还有那么多事情!”刘枫疯狂的大叫。
眼看着出租车就要撞上刘枫,就在他近乎绝望之际,一到人影闪过,飞快地将刘枫推向路边,但“蓬”的一声,人影被出租毫不留情的撞飞了起来,在空中形成一段长长的血色抛物线后,最终如断翼的飞机坠落在地上,鲜血顿时染红大地……出租车还不停留地疾驰而去。
“父亲!不!”刘枫撕心裂肺的大喊着,同时跑过去抱起父亲。
父亲此时还没有完全断气,他伸出血手靠上了刘枫的肩膀,微弱地说道:“小枫,别……别怨爸爸,爸爸同事的儿子就在网球学校,你去,去那只能是自毁前程,咳咳。所以父亲一直不同意……父亲不在了,要学会坚强……照顾好爷,奶……”
“父亲您为什么不早说!为什么不早说,我以为您不爱我了呢!不,父亲您不要死,不要死啊!”刘枫满眼泪水,不停的摇晃着父亲的身子。
“傻孩子,父亲会在天上默……默守候你……父亲永远爱你……记住,要像个男人……学,学会坚……坚……”最后一个“强”字还没有说出口,父亲的手臂就掉到了地上,眼睛,永远闭上了。
“父亲,我永远爱您……”刘枫仿佛一瞬间懂得了什么,他背起父亲的身体,一步一步走回自己的城市……
就在前不久,他以为自己将远离这个城市,但现在他知道永远不可能了,因为在这个城市里,还有他未完成的任务,并且,他看清刚才那辆出租的车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