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途中,我联络他。当他出现在屏幕上时,我指着屏幕对他说:“你怎么搞的?你研制的那个机器怎么禁止使用了?是不是又犯老毛病了?”大满脸愁容,对我说:“哎呀!我一时半会儿跟你也说不清楚,你赶快过来吧!”我答应着,不到三十秒就到了。
下了飞船,马上坐到他的工作室,其他研究人员都像看到救星一样,高兴的对我说:“王教授好!”我沉着脸只“哼”了一声就来到了王斌的面前,见他托着下巴在那苦思冥想。他见我来了,说道:“啊,你终于来了!我都快急死了。”“说吧,到底发生了什么?”“自从时空穿梭机问世以后,我得到了大量的利润,可是时间一长就发现毛病了。我们发现这种机器虽然能把人带到另一个非虚幻世界,但那人在那个世界繁衍了后代,那么他将永远留在那个世界。这主要的原因是,他所使用的机器失去了他的信息,电子数据库瘫痪—”“你的意思是,如果他选择在那个世界生活,就不能按时回来,对吗?”“对,现在就有一个人不能回来了。不仅他的家人要起诉我,而且国家也要对我进行处罚,因此我被逼写了承诺书:如果我一年内不找回那个人,将会被剥夺所有财产。我将变成乞丐,因此你一定要帮我呀!”
我说:“事情的经过我已经了解了,你不必着急了,一定有办法!我先去找王立付院士商量一下。”我又乘上飞船,飞往王立付的研究所,“王立付院士是数学、化学、物理等等多方面的科学家,其中在数学推算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近日又研究出数学分解化学方程式的新理论……”
当播报员正在播报王立付的成果时,突然,播报员的图像一阵不清晰,王斌的头像出现在屏幕上,说:“我也去!”到了王立付的工作大厦前,飞上天台着陆,尽了主客之礼后,我们说明来历,他说能推算出那丢失的人的信息,我们三个人根据这些信息得出营救结论:我一起去找那人,在哪里造一个时空机器,送他回来。
第二天早晨我和两个好友踏上了穿越时空搜人的道路。王斌说:“我已经设定好了要去的年代和返回的时间,你们带上防音耳塞。”接着,他拿出豆粒般大小的东西塞进我俩耳朵里,我们跳入时空机器……。来到了未来世界,我发现大街上却和小时候的景象有些相似。我说:“我们不会到错地方了吧?”王数学家说:“我们没有错。这正是一千年后,很可能是那人来到的地方。”我们边走王立付边说:“我们都四十岁了,父母都一百多岁了,而他们怀念的却是壮年时代的生活。
那时,不仅可以享受劳作带来的乐趣,而且还能吃到各种美食,不像咱们整天喝各种化学药水填饱肚子,延长生命,整天只能在家做运动,失去了与他人接触的机会。”我信服了。“啊,”大数学家惊叫一声说:“快用探测仪扫描一下这个世界。”我一看,原来这地球上都是海洋,我们所站的地方是亚洲人造板状,而且正在快速漂移,再看天上的星星居然多于太阳系的星星,太不可思议了!”我马上意识到只要用这个世界的仪器将能很快找到那个人。
我们走进一个全球服务中心,里面的人第一句话就是:“你们从过去来的吧!”第二句是:“你们生活的年代是2050年以前,没错吧!”第三句是:“你们的目的是找一个2049年来到本世界的人,是吗?”王斌院士问:“你怎么知道的?”那人说:“因为你们经过门口时,你们大脑中的全部信息都留在了那里。”王数学家说:“那就告诉我们那个我们要找的人的下落吧!”工作人员说:“他在太空监狱中,犯了最不文明罪。了解他不是本世纪的人,不敢动武,与使用时空机器将他送回,可却不知道他的详细资料,因而耽误了。既然你们来了,就把他带走吧!我已经和上面的人联系好了……”最后,我们将他送回了我们的世界……由于他在未来世界犯下的罪行,未来的世界的时空隧道被未来人发明的机器关闭了,我们不能再到未来去了。“……就这样,三位伟大的科学家顺利营救出那个罪人……”卫星TV讲述着我们的事。我的孩子说:“那个机器我是不敢用的,我害怕不能回来。”
我家传来了阵阵笑声。未来的世界是文明的世界,充满了阳光与活力,这次时空穿梭事件给了我们莫大的启示:工作要认认真真,注意每一个细节。要保护环境,不能像未来的人那样在海洋上生活,南极北极的冰正在融化,我要竭尽全力制造出更好的机器吸收二氧化碳气体,使冰川不在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