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已将美好的路线图会就,而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今天,中国的发展、繁荣和富强,正一步一步地向人们走来,展现出民族复兴的美好前程。让我们放飞理想,立下誓言——“中国梦”,我们圆。
这个目标说简单但也有些困难,说伟大却也有些平凡。只有我们一起努力才能更快更好地实现“中国梦”。在习主席的“中国梦”演讲词中“中国梦”主要分成:人文中国,腾飞中国,美丽中国,美丽中国人与我的中国梦。从“中国梦”的提出,到“五位一体“的统筹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对“五位”做一个更细的了解。
人文中国,传承发扬。小时候,爸爸给我讲唐宋文化的时候,我常常感到自豪,在那充满文化的历史中,感到他的古色古香。中国有着五千年的历史,中华民族所创造的灿烂文明是博大精深,他以辉煌的成就屹立于人类文明之巅。中华文明更是经过历史的考验并且一代代传承下来,他既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我国各民族人民世世代代艰苦奋斗的结晶,也是凝聚我国各个民族并促使各民族团结奋进的无形力量。这是非常宝贵的历史遗产,我们理所当然要珍视并且保护这些重要的中华文明,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并使之发扬光大。
腾飞中国,觉醒崛起。东方巨龙不在沉睡,如今在电视上看到蒸蒸日上的祖国大好形势,看到祖国科技的突飞猛进,会情不自禁的在心中涌起一丝骄傲和自豪,因为在过去的几年中祖国取得了伟大的腾飞。2008年8月,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百年奥运梦想终于实现,当五星红旗在奥运场上一次次升起,当中国的国歌在奥运会上一次次响起时,中国人的心,也随着国旗飘荡,升腾;随着歌声起伏,颤动……中国在长达半个月的艰苦奋斗中,取得了令人震撼的成绩,以55枚金牌数跃居首位。9月神七成功升天,我国首次完成太空行走,中国航天员的一步,却是中国航天事业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我们要让世界知道,中国这条巨龙已经今非昔比了,中国变得强大了,中国变得富有了,再艰苦困难的道路也阻挡不了中国人前进的脚步
美丽中国,共同呵护。湛蓝的天空,清澈的小溪,遍布山野的树林,随处都可以听到鸟儿的歌唱……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看到的却是灰白的天空和大片的雾霾,黑臭的小河里面漂浮着因为水的污染纷纷死去的鱼虾,森林被滥伐,草原被沙化,耕地被侵占,土壤被污染,所以绿色成了我们将要缺失的颜色生态环境的破坏也导致了小鸟家园被毁坏,更有小动物被无辜的捕杀……也许有的人会说“反正现在还没这么快全部污染,等污染很严重的时候我也不在了。但是我想说人总归不能这么自私,我们不仅仅希望自己能看到这一切的美景,还要让子孙后代也能看到,而不是要去博物馆,去史书上翻寻印证。保护自然环境,这也是对美丽中国最好的呵护。
在现实社会中,有许多值得赞赏的人们,他们不是很伟大但是他们却为了我们的生活默默无闻辛苦地劳动着,例如:工地上的建筑工人,他们不惧艰辛冒着严寒酷暑,建设高楼大厦,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为人们建成了一个个高档社区。孩子们能够在标准幼儿园里学习老人们在社区悠然自得的生活着;人们过上了高品质的生活,而建筑工人们在岗位上艰辛奋斗,有时会长时间看不到家人,他们却毫无怨言在为了人民能够过上好日子而努力工作。再例如那些航天科技工作者为制造通讯卫星绞尽脑汁,努力奋斗终于发明了“北斗”通讯卫星。从此之后,摆脱了美国有通讯卫星,而需要中国租借的时代。将中国通讯卫星发射升空,打破了美国的特权。在这个过程中一些人过度劳累而与世长辞。科技工作者们的贡献,是祖国更加强大美好,我们不会忘记他们。他们彰显了时代的精神风貌。他们身上闪烁着人性的光辉,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展现着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是当今时代“最美中国人”。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都有一个伟大的中国梦,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的祖国是一个个除旧立新的国家,是一个蒸蒸日上的国家,是一个自强不息的国家。俄罗斯总统普京曾经说过的:俄罗斯不缺乏导弹,而缺乏把导弹竖起来的人。而我们中国不缺乏梦想,缺乏的却是能够把梦想变成现实的人。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心怀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好好学习,精心学好知识技能钻研,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孜孜不倦,为实现强大的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把建设美丽中国的理想抱负落实到每一天的具体行动之中。用勤劳的双手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理想,一定能在全中华儿女的共同奋斗中实现!美丽中国,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