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_后悔的一件事 1500字
没有谁的人生可以是一帆风顺,畅通无阻的,或多或少的都会遇到一些麻烦,而这些麻烦,又总会带给我们一些深刻的教训,让我们在心底为自己的过错买单,同时,也让我们一步步走向成熟。
只要一想起我七岁那年犯下的错,我就总是忍不住想打自己两巴掌。那次难忘经历,让我一辈子都明白了:谎言,是不可以随便乱说的,而做任何一件事,都是不能任性妄为,不考虑后果的。
那是一个盛夏,是我最爱季节。可这一年的暑假,我过得一点儿都不开心,无聊、烦闷、难受,憋得慌。因为我的嫂子生下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可爱的小男孩,这也就是说,从此刻开始,我不再是家里最小的小屁孩了,我有了一个可爱的小侄子。可是......
当那个被红布包裹着的小婴儿回到我家,当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兴高采烈地围着那摇篮里的睿睿团团转,忙着给他冲奶粉、换尿布、逗他开心的时候,我的内心,忽然升起一股很不好的感受,很压抑,很难受,甚至有一点儿想揭案而起的冲动,后来我才知道,这种感觉叫做——嫉妒。
我嫉妒他把原本属于我的宠爱夺走了。他还没满月的一天中午,我做了一件大胆的事儿。
当时,烈日炎炎,爸爸妈妈都在睡午觉。嫂子在客厅里把小小的睿睿哄睡着之后也回到了卧室。客厅里阳光昏暗,只有小睿睿稳稳的呼吸声回荡在我的耳边。我当时正在看书,忽然看到一幅漫画上画着的一个恶作剧的画面:一个女孩子把一个黑色的棋盘放在她只有几个月大的弟弟身上,她那可爱的小弟弟竟然噗噗噗地朝着棋盘吐口水,还神奇地在摇篮里手舞足蹈,好玩死了!
下面附的文字还说:每一个小婴儿都是一个神奇的精灵、天使,给他们设置一些障碍,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出现。
我兴奋极了,转头看向摇篮中熟睡的我的小侄子——睿睿,有点儿激动,胸腔中有一颗剧烈跳动的心脏促使着我去做一件大胆的事。
我悄悄地走进他,想找一个什么东西放在他的身体和脸上,希望可以唤醒他潜意识里的什么潜能。可是,四下望去,似乎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用。我有点儿灰心丧气,嘟着嘴,不开心地把那搭在摇篮边的一条厚厚的毛毯掀起来,盖在了他的巴掌小脸儿上,把他整个身体都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一点儿缝隙不留。这么看上去,就像一个傻傻的不能动的木乃伊。
我觉得好玩极了,偷偷掀开毛毯一看,小家伙的脸色已经有些不对劲,似乎憋红了,呼吸也有些不顺畅,可当时只有七岁多的我全然不顾这么多,权当他是在反抗我,跟我闹着玩儿呢,于是,更加过火地把红色的大毛毯死死捂在了他的脸蛋上。而后,嬉笑着跑开了。
当我听到外面妈妈的动静,跑出来的时候,迎面就对上了所有人看着我的不可置信和怀疑的目光
爸爸扬着巴掌问我:“是不是你干的好事?大热天的,把这么厚的毛毯捂在睿睿的身上和脸上的?”
看着他铁青的面孔,我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可却在心底嗫嚅道:“不就是开了一个玩笑吗?我是因为喜欢他才逗他玩的啊?”可是,出口的话却变成了:“我什么都......都不知道啊......”
家里的每个人都不相信我的话,因为我胆怯了,说话结巴了,脸色也变得潮红,这是我说谎时才有的表现。
妈妈恨铁不成钢,甚至带着怨气地吼我:“你......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啊,他才多小的孩子啊,禁得起你这样那样的折腾吗?你这么不想想,把这么厚的毛毯压在睿睿身上,他怎么呼吸啊!”
我眼眶蓄满了泪,却还是能在众人的批评声中看见睿睿潮红的脸颊和痛苦的神色,一瞬间,我后悔死了,难过得肠子都青了。为什么要因为自己的好奇心和私欲能拿一个这么小的孩子的性命开玩笑?
事后,我仍旧受到了爸爸狠狠的惩罚,这是一次难忘的教训,幸好运气好,没有酿成大错,不然,此刻的我,或许已经把这个家毁坏得支离破碎。
那之后,我再也没做过这样的蠢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