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智深校园采访 1500字
我正在看手里捧着的《水浒传》,忽然,一个头裹芝麻罗万字顶头巾,脑后两个太原府纽丝金环,上穿一领鹦哥绿苎丝战袍,腰系一条文武双股鸦青绦,足穿一双鹰爪皮四缝干黄靴,生的面圆耳大,鼻直口方,腮边一部貉臊胡须,身长八尺,腰阔十围的人出现在我的面前。咦?这不是“花和尚”------鲁智深吗?他怎么会满脸愤怒地从书里跳出来呢?
看见了我,收敛了性子,说“吾乃梁山好汉鲁智深,此番穿越来找你,有事请教。”我也客套了一句:“好汉请讲。”“说白了就是我和我的梁山弟兄们闹掰了,请问在现代,你们是怎么处理集体这种关系的?”我心中在暗地想:原来他也挺彬彬有礼的。我说:“我们这边有种集体叫学校,也就是以前的私塾之类的地方,我带你去看看。”我拉他去打扮一番,带他去学校。
进入学校,我们看到一个小女孩正轻松地走着,好像一点忧愁也没有。目标锁定,就是她了。我快步跟了上去,拍了她的肩膀,说:“这位同学,我后面的这个朋友想要问你一些问题。”“好啊!”我们拉她去凉亭里坐下。凉亭旁边的树又高又大,叶子绿绿的,阳光树叶的缝隙中透过,在地面上形成一个个小光斑。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
“这位同学,看你这么开心地来上学,你班上的同学应该对你很好吧?”“花和尚”开启记者模式。
“那当然了,同学们都对我很好,我们都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小女孩自豪地回答。
“比如说呢?”他对这次谈话有了更大的兴趣
“比如,有一次,我生病了,无法去学校读书,只能在家休息,同学利用周末玩耍的时间,来我家看我,还给我带来了礼物,成绩好的同学还来给我补课呢!我问她们为什么会对我这么好,他们说:‘因为我们是一个班集体一个人落下了,我们当然有责任去照顾她了,况且,我们认为我们来看你并不是因为责任,而是我们的心就是想要来看你。We are family.’说完他们每个人还给我了一个大大的微笑,我现在还记得他们的微笑呢!”说完她也给我们一个灿烂的微笑。
“或许,他们只是表面上对你好,你又不知道他们内心的想法,俗话说得好:‘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你怎么会这么认为呢?他们不可能是那样的人”女孩“变天”了,变得阴沉沉,“那好,我再与你讲一件事。记得那一次,是大课间,我们在操场上玩,只有几个人留在班里,这时,班长过来,很抱歉地对我说:‘对不起,我在经过你座位时不小心把你的钢笔掉在地上,它已经摔坏了,真对不起啊!’我跟他表示过不用让他赔了,可是他还是买了一支一模一样的钢笔还给我。我怎么也没有想到一向高傲的班长竟然会为了一支小小的钢笔放下他的傲慢来向我道歉。而且我问过当时在班里的同学,他们都没有注意到班长把我的钢笔摔倒地上,也就是说除了班长自己,没有其他人知道这件事,而他在这种情况之下,还对我道歉,赔我钢笔,你难得还会认为他是虚心假意,只是表面对我们班好的人吗?还有一次,我因为玩闹打坏了班门前的带有‘安全出口’的灯,有很多同学看见了,但他们都没有去告诉老师。等到老师问起大家的时候,我紧张极了,两腿一直在发抖,不敢站起来坦白一切,因为老师比较严厉,让我吃惊的是,居然有人主动帮我承担错误,而且还不是一个两个呢!我被他们的行为感动了,我不再害怕,勇敢地站了起来,这虽然是善意谎言,可它让我学会要自已主动承认错误,更让我知道了我们的这个集体是多么的有爱,比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子还多”说完之后,她就走了。
我们还问了其他一些同学这些问题,没有一个人说不喜欢自己的班集体。
回到家后,鲁智深自言自语地说:“也许真的是我错了,我这就回去,向哥哥们负荆请罪去。”然后对我说:“你可千万不要像我一样,和对自己好的人闹掰了,经历了一天,你也应该有所感悟吧!要好好对待同学,做一个关爱班集体,关注校园尊重他人诚信友善的人,我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告辞!”他与我做了一个揖,纵身一跃,跳进书中。
“叮铃铃……”闹钟响了。原来刚才的一切是个梦啊!周公为什么要给我设置一个这么奇怪的梦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