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姐姐们总是说别人是住院,而我是住在医院。我才八岁而已,听不懂她们如此高深文字游戏,只会用稚嫩的嗓音念病历本上几个简单的字。
405病房,秋玥。
这是我唯一记住的一个名字,因为她的名字中有我最爱季节和我最爱的字。我住在406病房,而她,就住在我一墙之隔的405.
我只见过她一次,她有一头柔软的长发,眼睛里是一抹好看的琥珀色。
那日的阳光很好,她坐在病房的窗前看书,窗外树木的影子在她白色的病服上斑驳,她就像来到凡间的天使。
一瞬间,心底有一粒种子在悄悄地萌发。它,叫自卑。
后来,我便出院了。
我总是喜欢穿黑色的衣服,也习惯了总是沉默不语,我宁肯做一朵角落里无名的花,也不远太过引人注目。我不知道什么才是孤独,只是任由它像一堵高墙将我包围。我的心里永远环绕着一个人的影子,她是如此的完美,她是我永远望尘莫及的人。我很喜欢她的名字,从第一次看见她的名字开始,我便喜欢上了这个名字。
她叫秋玥。
“这是我们班新转来的同学,邱玥。”
思绪被突然地打断,我抬起头,看见新转来的女生背对着讲台,在黑板上写下了她的名字。她的字体很娟秀,可是那两个字在我眼里,却变得如此刺眼。
她转过了身,我看见了她的模样,却不由得愣住。
乌黑的头发,琥珀色的眼睛,嘴角微微上扬着,勾勒出一抹淡淡的笑容
秋玥?!
“哎……安然,那个邱玥长得和你好像诶!”一旁的女生轻轻地推了我一下,有些惊讶地说。
其他的同学也似发现了什么似的,一瞬间,几乎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到了我的身上。我感到脸上火辣辣的,自卑的种子在我心中疯狂地滋长着。是的,我看见了,台上的她依然是那么从容自若地笑着。一身的白衣,与我的一身黑色形成鲜明的对比
我就是那角落里的一朵无名的花,而她,则是阳光下灿烂盛开的向日葵
邱玥很优秀。不仅是成绩,她极擅长与人交往,很快,同学们不再关注我与邱玥的相似之处。
我依旧是一身黑衣,依旧是沉默不语,穿梭在校园之中。背向阳光,背向,背向自己
每次看见邱玥,我都会悄悄地避开她。尽管,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只是每一次看到她,心中的自卑便又多了一分。
“所以,你是打算一直这样逃避下去吗?”
教室里,除了我和她,只有一地的阳光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我低垂着头,不想看她,也不敢看她。
“你一直都知道的不是吗?我,就是你,你内心深处的你。安然,你总是将自己与外人隔绝,不敢认清你自己。你也可以很优秀的不是吗?”她的声音不急不缓,像窗外透进来的阳光,有温暖的感觉。
可是,在我听来,每一个字都似利刃一般,刺在我的心上。
是啊,我不敢面对自己,每一天,我都是活在秋玥的世界里,她是那样的完美,无时不刻都令我心中溢满了自卑。
“我……我才没有……”我紧咬着嘴唇,试图掩饰声音中的颤抖。
“不,你就是这样的。你用自卑给自己竖起了一堵高高的墙,不允许别人进入,也不肯主动走出来。这些,或许别人不懂,可是我懂你呀!”她的语气变得有些急切。
我却好像什么都听不见了。
空空的教室里,阳光洒在我们身上,她一身白衣如雪,我一身黑衣如墨。
“咦,邱玥呢?”一夜的思考,我好像想通了一些事。口试,走进教室时,我发现那个属于邱玥的位置却是空空的。
她从不迟到
“邱玥?安然,你在说谁啊?”教室里的同学都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仿佛我来自外星球一般。
“就是邱玥啊……她以前,不是坐这儿么?”我指了指邱玥的位置。
“安然……”身旁的女生悄悄地对我说,“那儿,根本没人坐呀。”
我愣在原地。
“医生,安然……究竟是有什么心理障碍?我们……已经三天没跟她说过一句话了……”
“哎,太太,安然患的,应该是自闭症……”
“这……”
“这个病光靠药物是治不好的,应该让她尝试着去接触一些事物,或许,会好的快一点。”
“哦……医生,谢谢你啊!!”
那天之后,邱玥在没有出现过。同学们似乎也没有她的印象,好像从来没有这样一个人一般。
开始试着改变自己,她的话,让我想到了很多。
我学着像她一样,对所有人以微笑。这是她离开的十二天。
第三十一天,我开始和同学们聊天说笑。秋玥的身影渐渐在我的心中淡去。
第四十六天,是我的生日,全班同学给我开了生日pARTY。
第五十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