栎鑫——“栎”动人心 1500字
王栎鑫,一个好可爱的名字,一个好可爱的男生,一首好美的歌……
相信你肯定知道王栎鑫,什么?不晓得?你、你、你,待我擦完汗再给你讲……王栎鑫,一个参加“快乐男生”的男生。海选顺利地拿到通行证;50进10期间,又出乎意料的拿走了三条红领巾;想也没想到,他是广州赛区的冠军!没错,一个年仅18岁的男生,超越了短信支持票数最高的俞灏明,超越了拥有漫画般的面孔和无可挑剔的五官的刘洲成,成为了广州赛区的冠军!包小柏给予了他很高的评价:“你真的很让人讨厌——18岁,拥有了一个28岁的歌手所抵挡不了的唱功!”,他冲进了总决赛!(记住,他才18岁!)
可,7进6,他被淘汰了……
看到吉杰的票数完整出现在我们眼前,一切已成定局的时候,我知道我最喜欢的他是真的被淘汰了,那一刻,我没哭……
看到他坚强的和六个大哥哥告别,我忍着眼泪……
看到他卸下了所有的压力和负担,带着泪花,站在父母身边为晋级6强的好兄弟、也为自己,用最淳厚的声音深情演绎《放心去飞》的时候,我的泪水终于还是没能忍住夺眶而出……
这泪水,不仅仅是为了7进6时王栎鑫的离开,也是为了我们每个人在青葱岁月里都曾拥有过的最初的梦想
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
他几乎用尽了全身力气用心灵歌唱:《再见萤火虫》、《HeyJude》、《不会
消逝的夜晚》,一首比一首发挥出色,他几乎感动了所有的人,却打动不了那两组冷漠的大众评审;他用有史以来全场累计65万的最高票数,意外落败于终极PK。
在我看来,整场演出中最煽情的一幕,不只是他强忍慢性咽炎急性发作后的不适,用尽力气落力的演出,不只是他和吉杰的两次PK,不只是他和苏醒、吉杰拥抱着痛哭失声,还有他即将离去时的清吟浅唱,那一首清唱的《放心去飞》,是今晚最动听的歌声
从没学过专业知识的我也能够听出这首歌里依然还有走音的地方,但我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用心演绎的歌声最令人难忘。当时间定格在离开的那一刻,小孩一路走来的每个画面重又浮现眼前。
“放心去飞,勇敢的去追……”
18岁,他的路还长,他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年轻没有失败,也许“快乐男生”的舞台只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而暂时的挫折,只是他成功道路上注定要接受的考验。这个聪明善良、又看起来有点坏坏的小孩子,能够在这里展现他无与伦比的天赋和才华,能够收获真挚友情,他已经比很多同龄人更幸运。在他的青春岁月里,他没有遗憾。
18岁,他热爱音乐、用心唱歌,他用他的“猫谈鬼跳,鬼喊鬼叫”,带给了我们那么多快乐。只有他,才能真正诠释“快乐”男“声”的真正意义。看着他带着梦想慢慢起飞,这个夏天,我们同样没有遗憾……
喜欢他的单纯;
喜欢他的阳光
喜欢他大大咧咧的性格
喜欢他面对大家时唇边的微笑
喜欢他对着镜头吹头发摆帅的样子;
喜欢当他看到队伍里的好兄弟离开时毫不做作的难过和哭泣;
而当他最后离开的时候;
我在电视前看到他孩子般的哭泣;
看到他的不舍和惋惜;
看着他躲在爸妈怀里勉强展露笑颜;
看到他故作坚强地,像个大人一样安慰比他年长的兄弟们:“说好不哭的啊!”……
看到他呜咽着唱起最后的《放心去飞》。
看着他红着眼睛温柔地安慰底下的栎迷。
我想我会记得,
这个夏天。
有一个叫王栎鑫的小孩,
生命去唱歌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