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博士、冯博士,该起床了、该起床了--------”一阵洪亮的声音把我从梦中唤醒。这是S---2号在床头提醒我该起床了。我疲惫地伸了伸懒腰,一面说到:“S-----2,启动Gettingupprogram!”,S-----2立刻行动起来,帮我穿好衣服,再按下床头开关,‘滴’的一声,整张床自动收缩成“薄纸”贴在墙上。S-----2的双脚自动变成了两架吸尘器,在房间里踱来踱去的。我满意地望了望S----2,这个新型的智能机器人!它的确不赖,很快就帮我置换了屋内的空气。它是由一种收缩性极强的B型材料制成的,接近真人。它的智能芯片容量很大,内设语音识别系统,只有听到主人的声音才会执行命令。
忽然,放在我外耳道的隐形手机发出了声响:“杰克来电,来电地址:美国纽约唐人街某中国手机销售部。是否接收?”
我轻声道:“启动传统模式接听”
“喂!早上好!冯博士!”他的汉语越来越来流利了。
“晚上好!杰克!你的汉语真棒!”
“哦,是吗?我想现在不懂汉语就将意味着失业!”
“对了,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我一边洗脸一边道。
“对!没错!我想你应该知道,今天将有一批留学生到中国来留学,他们来自英国、法国,当然还有美国。总共有五百人左右吧!我希望你能把他们妥善安排一下,让他们好好学习一下中国先进的科技!”
“我会安排好的,你放心!怎么最近到中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了?”
“我的博士!这还用说吗!中国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人民都向往的地方了!谁不想到那样一个繁荣的地方去学习呢?”
我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又道:“杰克,你那边怎么那么吵啊”一边说一边启动了单音功能模式,这样就能听清楚杰克的声音了。
“冯博士您不知道,中国移动通讯已经袭卷了整个美洲,拥有了广大的市场。现在美国人正疯狂地抢购中国手机呢!简直不可想象,现在美国人购物的口号是“madeinchina”!现在在尖叫的是一些青年,他们正在为明天‘五四’而欢呼呢!哦!不说了,我得抓紧买部中国手机!再见!博士!”听杰克这么说,我倒来了兴趣,于是启动了无限视频搜索功能。“搜索地点:美国纽约唐人街xx手机营销部,该区属于开放区,可以进入!”空气中立刻凝结成一幅立体画面,呈现出了当时的情景,正如杰克所说的,外国人在疯狂地购物,青年人正为“5-4”做准备,各种商标及标语用的都是汉字!在那里,中国人脸上挂着自豪的微笑
我来到前厅,’S---7’已经为我准备好了早餐。小孙子一见到我就打招呼:“早上好!爷爷!”我微笑地点了点头:“嗯!早上好!你爸爸妈妈呢?”小孙子答道:“妈妈一大早就去伦敦了,爸爸刚去巴黎吃早餐了。”
我用粗糙的手抚摸着小孙的头,缓缓道:“该学习了,”小孙子很听话,自己打开手上的开关,整个墙壁立刻变成电脑页面,“老师还没有上线我先重温习一遍昨天老师讲的课”小孙子自言自语道。
我欣慰地点了点头。用脑芯片控制手机:“启动通讯功能,呼叫号码:*********”手机立即发出这样的声响:“通讯对象所处位置;法国巴黎某餐厅,通讯模式:无限视频通讯,请进入。”
我面前瞬间呈现出一幅立体画面,画面很清晰,他正在吃早餐,
“喂!爸,有事吗?”
“今天又来了一批留学生,在北京**机场,你回来把他们按排一下。”
“哦,我吃完早餐就回去。”
通话结束
小孙子已经开始上课了,他熟练地操作着键盘,神情专注,很似很感兴趣!一边听,一边发言,整个墙壁就像教室一样,有老师、有同学
到了晚上,我一个坐在空中的飞船上,欣赏着这座城市的夜景。整个夜空不再像以往那样死气沉沉的了,空中闪耀着各色名样的灯光,有一柱擎天的房子,也有各色各样的私人飞船活跃在这座城市的上空。地上的房子,有磨姑状的、有树状的等等。形态各异,琳琅满目。还有些房子是立在空中的,只有一根很小的柱子撑着,就像高耸入云的柱子上有个飞碟似的,非常壮观!这些房子都是由太阳能型材料建造的,它们在白天吸收太阳能并转化成各种能量供人们利用,非常环保,实用!
“叮呤呤!叮呤呤!......”我猛地睁开眼,这才明白原来只是一场梦而已!不禁有些遗憾,不过我却满怀希望地坚信———未来不是梦!科技在不断发展,社会在不断进步,我们梦想将会变成现实,那样美好的未来,将由我们去憧憬,去创造、去发展!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美好的未来将由我们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