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二十一世纪 1500字
感恩——二十一世纪——读《二十一世纪中国发展建议书》有感黑暗中出现了一丝的曙光,打破了吞噬黎明的黑暗,渐渐地,太阳露出了眉角,拉上了夜晚的帷幕,展现出自己的绚丽舞台——我张开双臂,拥抱着迟来的黎明,沐浴着清晨凉爽的阳光;我张开双臂,拥抱着崛起的中国,沐浴着中国送来的春风;我张开双臂,拥抱着崭新的世纪,沐浴着世纪夺人的风采。感恩你,我的二十一世纪,中国的二十一世纪,世界的二十一世纪……
——题记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爸爸去书店买一些关于国家社会的时候,我看到了一本《二十一世纪中国发展建议书》,不禁的拿在手上,虽然在平常也了解到不少,可是还是有种想全面了解“祖国母亲”的欲望。1999年12月31日凌晨12点的跨年钟声向未来宣告了中国已挥霍掉艰辛的20世纪了,21世纪,中国绝对不会错过它,因为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是中国让世界揭晓她神秘面纱的世纪,是中国人民在“母亲”的抚养下真正成长的世纪!看啊,这是21世纪的成果,这是21世纪再度崛起的大国——中国的成果,国人啊,擦亮你的眼睛吧,你的祖国已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了,再也不是被魔鬼踩在脚下的奴隶了:2001年7月13日,申奥成功;2002年中国足球进入世界杯但小组未出线;2003年战胜“非典”;2004年第28届奥运会我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解决了13亿人口的温饱问题,基本上实现了小康水平;
2008年奥运火炬登上珠峰,8月24日圆满闭幕。“神7”发射成功;2009年青藏铁路创造中国乃至世界多项铁路史纪录;2010年世博会在上海举办成功。在影视文化上,这个我就不用多说了吧,国内影视制作水平的提高大家有目共睹,10年前哪儿有这么多丰富的电视节目可看呢?艺术水平也在提高。民间艺术也在保护。
在体育上,中国的成就太辉煌了,我们大家也都不陌生,我国已经连续几届奥运会名列前三甲了,中国的优势项目称霸全人类。最近几年的刘翔姚明还有冰上项目更是令人震撼,在全世界都有巨大的影响力。而且中国海逐渐举办世界级别各大体育赛事,如奥运会、F1、亚洲会等等非常多。
在民族自信心上,随着国力的壮大,人民也越来越富裕,越来越自信,越来越讲究。与60年前的旧中国简直有天壤之别。这些由心发出的激动、感谢、解脱不是我们九零后能够体会的。大家可以去问问自己爷爷奶奶或公公婆婆,他们内心的感受肯定会比你们想象中的还要丰富,因为我的婆婆就是从抗日战争的那时候侥幸活过来的。还记得我8岁的那个夏天,在婆婆的蒲葵扇下,我听着婆婆的辛酸史,而那,也就是旧中国的辛酸史。当时的外婆用她五岁的幼小心灵见证的旧中国的落后以及侵略者的残暴
当时婆婆是个孤儿,他的父母,也就是我的老婆婆老公公早就在把她生下的第二个春天就倒在了日军的军刀下,而她则是靠乞讨活过来的,还有几次差点要去阎王殿报道,但婆婆说,当时她活下去的唯一信念就是相信,她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的GCD领导人,她相信总有一天中国会重新站起来的,自己怎么能够错过祖国辉煌的时刻呢。所以不管日子是怎么样的度日如年,婆婆都坚持着,感恩着——当年的一位红军战士救了落水的自己,最后体力不支而失去了自己的生命。这是现已经68岁高龄的婆婆一辈子永远不会忘的事。就是这样的感恩的信念,让婆婆有幸活到今天,活到了21世纪的今天。10年前的跨年钟声敲响了中国每一个人民的心,也敲响了我和婆婆的心。那时的她焕发了年轻的光彩,热情澎湃地唱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而我也在她的带动下,口齿不清的唱着,虽然当时不懂21世纪有多大的意义,不过我却被一种莫名的气氛感染了,让我和外婆坠入了21世纪来临的疯狂与喜悦中。“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地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我们生活在21世纪这个“通情达理”的社会,我们应该感谢这个社会,感谢那些把自己的青春和年华奉献给这个社会的人们。我们要知道,在新中国成立之前,穷人家的孩子吃不饱、穿不暖,更不要说上学读书,小小的年龄就要承担起家庭的负担。而现在呢?国家社会出钱让我们读书,而且父母也有能力满足一些我们所需的物质生活,所以,我们应该抱着感恩的心来珍惜现在幸福生活,认真地学习,在感恩中成长长大后报效社会。因为我们是21世纪中国的希望!感恩,永远是心灵的一张诗笺。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拥有这张诗笺吗?如果你还没有拥有这张诗笺,那么,就请跟我一起来学会感恩,感恩中国,感恩21世纪,感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的一切,一起来点亮生命之光。
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天使感恩上帝,因为上帝赐予它纯洁的心灵;我们感恩社会,因为有了社会的馈赠和关爱,我们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我们感恩21世纪,因为它让中国崛起,让中国有展示自己风采的空间,让中国人民享受到主人的待遇……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是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人!感恩——二十一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