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奥运”时分 1500字
伴随着2012年7月28号伦敦奥运会的开幕,一环接一环的奥运赛程紧扣我们的心弦,我们祖国的运动健儿的精彩表现更是振奋人心,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看着这面神圣的五星红旗,真是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这个暑期我也迎来我的“奥运”时分,在奥运会进行中我也要参与两项“赛程”——围棋打段和单簧管考级。
开幕仪式:
每天我都是上午下午连轴转,时间安排得十分紧凑,很辛苦,很累,也放弃了许多玩的机会,但我也很开心,因为这两个都是我喜欢的,我也希望我能像我们运动员一样打个漂亮仗!
第一场:围棋
地 点:郑州商城饭店
时 间:8月4号——8月6号
成 绩:悲摧!
感 言 :
这次为了打段,我自愿的放弃了和爸爸旅游的机会,放弃了和同学旅游的机会,我就是希望自己能够打上段位,我觉得这要比我去旅游要有意义的多,虽然我也很想去。为了打段,我每天上午都要去练习,最后的阶段老师都夸我进步很大,夸得我信心百倍,恨不得马上走进赛场,进行一场拼杀。
可是,万万没有想到,我的信心在第一天就被劈头盖脸打击的稀里哗啦,直接打懵了!全输!这是一个怎样的结果,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我还觉得不敢相信,简直就是噩梦一般,难以置信!老师也很纳闷地告诉妈妈说整个棋就不像是我下的,没有状态。
那一天,对我来说就是度日如年,觉得自己好累,本来是怀着愉快轻松地心情来比赛,没有想到的是就是,结局简直难以面对,想哭!
接下来的比赛,我没有办法只能一一拼,结果还是不能改变现实,输!
我觉得我之所以输跟我的棋艺有很大关系,回去以后,我一定要好好练习,加强自身的水平。另外,我觉得我的心理素质也要多锻炼,就像老师所说的“下棋如同人生”,遇事要敢于拿出勇气和耐心来,百炼成钢,琢玉成器。
第二场:单簧管考级
地 点:科技新村音乐教室
时 间:8月10号10:30分
成 绩:较好
从郑州回来,紧接着就要进行单簧管考级了,为了不让悲摧的事情再次发生,不用妈妈提醒,一回来我就开始了练习。
本打算第二天去老师那里进行指导时,妈妈却突然接到老师的短信:老师家中有急事,回老家了。妈妈和我都一下子紧张起来,这可怎么办?!老师家里一直有事我们都清楚,正好赶在这个时间大家都不想,没办法了,只能我自己练习了。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考级,不知道要怎样考,老师会怎样问,会抽到哪里?于是,我便把我所学的都不停地再练习,恐怕有落下的,也恐怕再有失败
终于到了考级的这一天,看到了班上的学员,顿时感觉亲切,一会儿就有人问起我的围棋赛事,让我的心情一下子难受起来,不过,贪玩的我又马上和他们打闹一片。
随着时间的流逝,久久不见考生减少,我们等待的心情也开始着急了,特别听到有的家长说这次的老师特别严格时,我看见有些的人已经取出单簧管开始练习了,有的练发音,有的练乐曲,还有的在默默地看谱,他们都是以前都已经考过的,都还这么认真,弄得我也紧张,也赶紧吹了一下。不过,妈妈听到阿姨说越练越紧张了,会发挥更不好时,我又赶紧收起来。
终于轮到我了,我前面的那个男孩不知是紧张还是不熟,吹得不是很通顺,老师指出毛病后,男孩脸红红的就出去了,接着老师随手在表格上画了什么,难道是不通过?
我不由得紧张一下,怎么办?当时我就想不看老师了,我要只看我的谱子,不管怎样的结果我都不要想,只想着好好吹就可以了。
我记得我吹完音阶后,似乎有点愣住了,老师让我往下吹我都不清楚,还是后面一个后场的提醒我,我才接着吹的。
等我依次吹完曲子后,老师看着我笑了笑,让我一下子紧张起来,不知是好还是坏,当我听到老师轻轻地说“有点紧张吧,可以”时,我暗暗松了一口气,只要我没有发挥不正常,就好。
闭幕仪式:
现在,奥运会还在紧张地进行着,我的“奥运”时分已经拉下帷幕。成绩虽然不是理想,没有我预想的那样,真得让我很失望,很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