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再孤寂,也要勇往直前。去一呼百应 ”
一个人坐在窗边,戴着耳麦听歌,不知何时我爱上了这首歌《一呼百应》呵!我的梦想不就是去一呼百应吗!
我叫吴梦,今年15岁,在我13那年爸爸由于心脏病发作手术失败,死在了手术台上,半年后,妈妈改嫁,再也没有过问过我的生活,我只好来到南京奶奶生活。
其实我来南京还有一个目的,是为了我的梦想。有人以为“吴梦”便是“无梦”,其实不然,我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参加明年也就是2014年将要举行的青奥会跆拳道比赛,我想要站在领奖台上,一呼百应!
“滴滴滴”一阵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打开手机是一条短信“师姐,今天上午8点旭阳体育会所将派人和我们武馆进行切磋交流,朴教练说了你必须到场哦,别忘了——晓文”呵!文文也真是的,这么重要的事我怎会忘记呢!据说旭阳体育会所这次派了馆中最出色的两位弟子,男弟子名叫苏俊基,女弟子名叫苏珍姬,他们两人两人是一对姐弟,苏珍姬比苏俊基厉害些,他们两人在去年曾参加过中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并拿下了第一、第二的成绩。想到这里我的眼中爆发出一阵光彩,在我心中最强大的敌人就是苏珍姬。我,一定要战胜她!
看看钟,6点了。便 跳下窗台,走到衣柜前,换套衣服便出门向道馆走去,在路上慢慢的走着,其实南京是一个很美的城市。古老中流淌着悠悠的笔调文风,朦胧中又夹杂着一丝淡淡的忧愁。南京又是一个古老的城市,它曾是六朝古都,因而这个古城积累了太厚重的历史,每寸方土都有着历史的滑痕,辉煌与哀伤俯首皆是。
不知不觉间已来到了道馆,走进更衣室换上道服,在场地上做了做基本的练习,调整好心态为即将来到的战斗做准备。突然看见远远的有汽车向道馆大门驶来,立即招呼所有的弟子整齐的站好,那辆小轿车已经停稳,其中一辆车的车门打开,走出来一个身穿雪白道服腰系黑带的体型微胖的中年男子,和一对身穿道服的姐弟。
朴教练对着众弟子说道:“今天,旭阳体育会所的孟教练带着他们最出色的两位弟子苏俊基、苏珍姬姐弟来和我们进行切磋交流。”听到偶像名字一些小弟子激动的在底下低声议论了起来。苏珍姬如同月亮般柔静温雅,对站在最前面的吴梦和煦地微笑,问:“你就是吴梦吧!我想和你切磋一下,可以吗?”“可以。”我微微颔首道。
比赛开始
苏珍姬以一记手刀向吴梦袭过来,吴梦不慌不忙的用出一记格档,将苏珍姬的攻势阻住。好疼!她的力气好大,虽然挡住了她的攻击,吴梦的双臂却是异常疼痛。她的眼里满是惊讶,一瞬间的犹豫被苏珍姬抓住,一记前踢踢向吴梦,疼!被踢中的吴梦连连后退,险些栽倒。
精会神的看着苏珍姬,看着她的脚步,计算起她每一步的行走距离和速度。她从小受到的训练就是去读对手的轨迹,寻找有空隙的环节。
寻思着时间就要结束,苏珍姬发起主动攻击。先是三直击,紧跟着一记追击,出手相当迅速,没有片刻迟缓。空隙在哪里?在哪里?吴梦这次没有闪避,反而迎上前去,承接着那落下的手掌,仔细去读对方的行动轨迹。看到了!追击后的直击中,苏珍姬的攻击有一个微小的停顿,就是这里!吴梦一记手刀切入缝隙,苏珍姬没有料到她会在自己全力的出击下,还能用如此快的速度进行反击,直逼向自己的要害。她忙一后退侧身,欲避开吴梦这一次的袭击,哪知吴梦的动作并没有完结,如闪电一般,攻出的手还没有全收回,一记勾踢已经送了过去,苏珍姬的动作马上出现了滞怠,抓住她这一刻的停顿,吴梦没有任何的犹豫,一记后回游踢连着一记跳踢,展开了一连串的进攻。 随着吴梦一记扫腿,苏珍姬倒在了场地上。
场中,一片寂静。吴梦竟然将苏珍姬打败了!所有人的眼中写满了震惊。苏珍姬淡然一笑说道:“你很厉害。”“谢谢。”“不过,明年的青奥会上我一定会打败你,苏珍姬,是不败的!”“随时奉陪!”
一年后,奥体中心门口,吴梦大喊道:“青奥,我来了。我要一-呼-百-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