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根本不关心我一一一”格外宁静的教室被一声不满的怒吼声打破。刹那间,发出怒吼的她成为教室触目的焦点,每人都以奇异的眼神看着她,好像她是外星人似的。睽睽之下的她并没有因为自己的错而感到羞愧,反而激活了更多的愤怒:“看什么看!他们根本不关心我一一一”之前仍未消失的余音与新的吼声一同回荡在不大的教室中。所有人立马收回了目光,转回头,全心全意的忙碌于作业中。
教室某一角的班长思索着数学题的同时头也不转的喃喃道:“我要是你我早就去死了。”
闹情绪的她是谁?
她的生活衣食无忧,从来没有为物质发愁过。所享受的奢华的锦衣玉食可以用公主级的待遇形容,总是打“唯我独尊”的旗号;处在溺爱中的她就算是想要天外的月亮她的父母也会豪不犹豫的去执行。父母给予她的金钱能买来她想要的一切。疯狂挥霍钞票的速度越来越快,心灵的空虚也随之不端加重,轻而易举的得到淹没了她对父爱母爱理解,渐渐觉得与父母之间的距离愈拉愈远,也总是抱怨父母对自己的毫不关心。这种心理麻痹了她,无时不刻都含着眼泪
有一天,她突然间发现周围的人看不见自己,自己的身体似乎溶合在了空气中变成了一个隐形人。这个意外惊喜让她欣喜若狂。任性的她开始了自己邪恶的“复仇计划”,就是捉弄那些她讨厌的人。同学在众人面前的凭空出丑让心情烦闷的她豁然开朗。“玩”了一天,戏弄了全班的同学和办公室的老师让她拥有了前所未有的快乐
夜色越来越浓,淡黄色的太阳缓缓落下。她哼唱着欢快的歌曲,蹦蹦跳跳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在熟悉的楼道中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那个背影摇摇晃晃,似乎维持身体平衡的小脑不在工作。她好奇的走进,看了一眼。那张憔悴的面孔让她惊诧,是他的父亲。醉醺醺的父亲身上散发出的酒味让她不禁捂住了鼻子,脸上的快乐一扫而光。
“爸,你怎么会在这儿?”她焦急的问道。就在她伸手搀扶父亲时,她的手犹如空气般从父亲的胳膊中穿过,这把她吓的倒退了几步,接触到墙壁的手也神奇般的穿过。自己只是莫明其妙的变成了隐身人,为什么会碰不到周围的物体?难道自己在慢慢消失,她想到。一种恐惧的心情不禁泛上心头。
父亲手机响了起来,父亲一手扶着墙支撑着软绵绵的身体,另一只手迅速从口袋中掏手机,生怕漏掉着个电话。醉的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齐的父亲强迫自己勉强说出正常的声音,“哟,贾总。您好,您好。什么,要和我签合同!父亲欣喜的叫了出来。“贾总,绝对不会让您失望的,保证不让您失望。谢谢了,贾总”父亲背弃了尊严,对着手机那边比自己年龄小的多的年轻人装出一服唯命是从的样子。
父亲憔悴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太好了,又是一笔收入,能给女儿买好东西了”父亲哼唱着他年青时的流行歌曲,一路摇摇晃晃的走在楼道中。
她听到父亲说的那句简短的话后,怔怔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女儿没有想到父亲在这时还惦记着她。她的眼前渐渐呈现出记忆中早已经遗忘的画面,陌生的画面中总有父亲熟悉的面孔。
父亲竭尽全力为了女儿和这个家的生活能过的更好一点,天才蒙蒙亮就出发上班,黄昏之时才回来。在那些挑三拣四的客户面前,老实的父亲难免会寄人篱下。这个互相很咬,尖酸刻薄的世界人们总在遭受生活的折磨。风里来雨里去,年青朝气的父亲衰老的更快,脸上逐渐布满深深的皱纹。
女儿强忍着不流下眼泪,但终究还是失败了,泪水如同决堤的洪水汹涌澎湃,泪如雨下。
女儿发现,自己的所作所为太自私了。自己不体谅父母的辛劳和对父母用汗水和时间换来的金钱毫不珍稀也就算了,反而还无根无据的抱怨。如果父母不关心你,又何必为了你而辛苦?
女儿抬起手来,视线中的手臂变的模糊不清,自己的身体也在空气中渐渐消失。
一缕晨光透过窗帘照入房间,新的一天随之开启。女儿睁开了眼,从梦中醒来。在悲伤与忏悔的碰撞下,心情反而平静下来。女儿走出房间,看到早早出门工作的父母和桌上为女儿准备的丰盛早餐,女儿压抑不住心情失声痛哭,在哭声中说道:“爸、妈,我对不起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