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巾·温暖·阳光 1500字
中考结束后,我做了一件十二分“不正常”的事情——屋外的老树被太阳烤得快要着火,而我却在一针一线地为妈妈织围巾。这是我第二次给妈妈织围巾。第一条围巾是去年织的,那是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
那条围巾如雪花般洁白,就像我对妈妈哈达般的爱,纯净而深沉。这次织的围巾,是阳光照耀在大地上金灿灿的色彩开始选择这种颜色,纯粹是因为偶然。但是,现在我发现这条围巾的颜色,也可以像那条洁白的围巾一样,表达一个女儿对一位母亲的深爱。
我在很多作文里都有提过,我的妈妈生完弟弟后,便落下了头痛的病根。十几年来,可以说是看遍名医,吃遍偏方,但妈妈早已根深蒂固的病却一直没有好转。每当风起时,尤其是冬天,是妈妈头痛病发的高峰期。所以我才决定在炎夏织围巾,暑假与妈妈相聚的时候,给妈妈送上这条围巾,到了冬天,妈妈就可以用来驱寒赶冷了。
那天,我织完围巾,太阳已经落山。我静倚在窗前,望着天空晚霞。温和的清风轻佛着我的脸庞,远处的晚霞却被微风吹得越来越远,最后被微风剪碎。残霞洒满天空,碎不成片。
随着微风的吹佛,最终与它的同伴迷失了方向,失散了彼此......那刻,莫名地,有一种无名的伤感在我的心底油然而生。日子就这样从我的指尖间平滑地滑过。好几天过去了,中考成绩公布的日子到来了。就在那天,家里传来爸爸住院的恶讯。
我听了突感晴天霹雳——“前两天爸爸还给我打电话,那时还好好的,我们还有说有笑,这怎么可能?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我竭力地保持头脑高度清醒,并不断地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骗我的!”但事实终究是事实,尽管我再不愿意接受,也是无法改变的。爸爸的住院,把我们全家挥划到了一个冰冷的极夜世界。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中断了。妈妈为了这个家,开始了日夜的上班和加班的生活
一个人,一位本来就身患有病的母亲,承担起了这个家的一切重担。她的双肩,承担着一个个沉重的包袱。她每天都在上下班的路上奔波忙碌着......爸爸出院后,我和妈妈一起度过了不够一个月的时光。那时,尽管我每天在家帮忙做饭做家务活,也不能帮妈妈减轻负担。
每天早上,妈妈为了让我得到更充足的睡眠,总会早早地一个人悄无声息地去市场买菜、做早餐。7点30分妈妈就踏上了上班的路途。中午下班回家吃过午饭后,只有不到半个小时的午休。晚上则加班到深夜,每天晚上妈妈还未下班到家,我就早已困得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那时,还有我在帮妈妈的忙,妈妈都忙得如此不可开交。那么,现在一切繁琐的事务都落到了妈妈一个人的身上,她的疲倦程度又该达到怎样的高峰?——这一切,我都无法设想,也不敢设想。一转眼,今年的冬天,很快就要到了。亲爱的妈妈,当无情的北风吹割在你的身上时,别忘记了披上女儿送你的围巾啊!女儿无能,看着你为这个家奔波忙碌的身影,我力不从心,只会躲在角落里偷偷地哭泣;女儿无能,看着你为这个家付出的一切,我只懂什么叫心痛,只会坐在教室里握笔临纸,说文解字,却没有能力为这个家做些什么。
冬天是你畏惧的季节,同样,冬天令我惆怅。我不知道这个冬天,你会如何顶着肆狂的寒风奔跑在上下班的路上;如何忍受十几年来难以医治的头痛病的煎熬......我更加不知道,你会怎样为这个家付出,为这个家打造幸福明天......亲爱的妈妈,我不知道这个冬天会有多少乌云在你的天空低垂,又会有多少冷得令人骨子里都抖颤的霜雪在你的天空冻结......亲爱的妈妈,这个冬天也许会很漫长很漫长,那条色彩阳光般金灿的围巾,或许可以为你驱赶你的天空里低垂的乌云,融化冻结的霜雪。但愿这个寒冷的冬天,一条金黄色的围巾可以给妈妈带来温暖,可以在妈妈冬天的天空之上挥抹一道金色的阳光。女儿甘愿化作缕缕温暖的阳光,爬遍、洒满妈妈的人生,让妈妈的额头和心房之上,阳光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