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往后推,数还有很多,我获胜的几率还是很大的。第一次,哥哥拿了“2”,这可怎么办?我还是先拿一个“1”吧,哥哥拿了“6”。现在,“2”和“9”两个有利的数字都归他了,可能是蒙的吧!
我拿了一个“3”,哥哥立刻拿了一个“4”。不好,我中了他的圈套了!一盘拼下来,我惨败而归,偏偏在最后一盘输了!我遗憾得直拍自己的脑袋!十块钱不翼而飞了,哥哥坏笑着把那一大堆硬币放入了抽屉中,对我说:“不错嘛!你也悟出这个理儿来了!”我大吃一惊:“你早就知道啦?”他说:“我要是不知道,会下这么大的‘赌注’吗?”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他是有备而来呀!怪不得我如此惨败呢!
可是,他为何又让我赢了这么多盘呢,我问:“那你怎么让我赢了这么多盘呀?”哥哥说:“因为你也知道这个道理了,我就算是再精明,你知道这个道理,也无能为力呀!所以,你还是很值得表扬的,这就算是给你的奖励吧!”话音刚落,哥哥扔给我一枚一元硬币。
我看看这枚一元硬币,想:虽然今天的游戏我输了,却学到了不少东西,一辈子也忘不掉了呀!我拿起硬币,抛向哥哥,对他说:“我今天在游戏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一元钱,算是交学费了吧!”哥哥听了,大笑起来,我也笑起来。
哥哥为什么而笑,我不知道,而我为什么而笑,原因很多,主要是为数学游戏的有趣而笑,为从数学游戏中得到收获而笑,为自己的进步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