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毫不犹豫的拿了“4”。这样,我又占了主动权,不论哥哥拿几,我都会与他凑成“7”,结果呢?又是大胜。看来那一大堆硬币离我不远啦!
接下来的一盘,我又获得了胜利,哥哥觉得这样下去,他就要“破产”了,便又从抽屉里拿出二十个一角钱,对我说:“我增加了两块钱,现在一共是六十个一角钱了。游戏的难度也增加了,这一回,我让让你,你先拿,咱们再斗一盘!”
哈,这也难不倒我,不是六十个吗?我来算一算:
60÷7=8......4
先拿“4”,以后再与他凑成“7”就可以了,我靠着这个方法,再次得胜。比分已经拉成了7:7,真是大幅度扭转呀!下一盘,只要我再一赢,这六块钱就归我啦!
只见哥哥又从抽屉里拿出四十个一角钱,对我说:“这一盘是决胜局,道具已经增加到了一百个一角钱,也就是十块钱!这一回该我先拿了吧!”十块钱!好大一笔钱呀!我对哥哥说:“来吧!”哥哥说:“这十块钱归谁,就看这一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