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受 1500字
今天我很难受,不是一般的难受,而是特别的难受。
下午,原本的体锻课由于场地湿滑,改成了辅差课,而我们这些不用辅差的,就被老师允许到操场活动,我们第一个想到的游戏就是打篮球。A用她的胸卡换来了一个篮球,大家都在玩,我也参与了进去,可是A却突然说了,她不让我参加?我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也许她是在开玩笑,可是我却感到难受了,为什么我不能,我觉得我受委屈了,我实在是难过,难道就因为我是班长?难道班长就不能参与游戏?
回想,其实当一个班长不好受,现在,我真正能跟我说说话的好朋友真的没有多少,只有周围的一些同学跟我打打交道,我的同桌啦,还有第四组中间的那一些朋友。
我继续跟A他们一起玩,可是,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又出现了……
B带着一些他们班级的男同学来跟我们抢篮球场,我说了,我劝了,可是B还是把场地给占了下来。我们没有实力,男男女女,参差不齐,只能带着球四处找篮球场。面对这种情况,我们来到了下操场,我也帮助他们找场地。但是,并不是有了球就可以有地方打球的。A叫我去下操场清场,可是下操场明明有班级在上课,我不断的根A说,不行,真的不行,我没有办法,彻彻底底的没有方法。于是我只能看着她们扫兴经过,可是,A却突然骂我,说我是懦夫?!我很愤怒,真的很愤怒,愤怒到了极点!凭什么?凭什么A敢说我是懦夫?也许A又是在开玩笑,可是,她难道就没有为我想想吗?是谁自愿帮你们找场地?是我!是谁在B来的时候帮你们说话?还是我!A凭什么骂我?还竟然说我是懦夫!如果她能清场,她为什么自己不去,我好心帮助她们,得到了什么?竟然得到一个懦夫!懦夫啊!我还真是一个帮助人的懦夫!早知道如此,我何必帮助一个这样的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要求别人去做,别人做不成,就成了懦夫!这到底是什么道理呀?太过分了,太卑鄙了!我的自尊心就这样被玷污了,我的好心就这样付之东流了,而且,还得到了A的一点点“奖励”!过分,实在太过分了,我很委屈,很生气,很愤怒。
我想哭,可我是一个班长呀,起着带头的作用,如果哭了,岂不被同学笑话?我想骂她,可是,班长骂人,这意味着什么?我只能忍着,强忍着,不让同学看到我的愤怒,不让同学看到我的悲伤。可是,无论如何,我真的难受,不管A是否是在开玩笑,她都的伤害到了我的自尊。让我一个好好的人背负上一个懦夫的罪名,她难道不会感到对我的一丝一毫的歉意吗?难道她不会感到我的难受吗?太过分了,太卑鄙了!
也许我作为一个班长,不应该计较同学们之间的纠纷,但是,毕竟班长也是人呀,也血有肉有感情的,难道不愤怒吗?难道就任由别人在我的背后指指点点的?难道就任由同学们来指责我?不是的,根本做不到,我是人,懂得喜怒哀乐的,是有感情的,是有自尊的,让同学骂我懦夫,而我却视而不见,我做不到,也不可能做到!我会愤怒,我会发火,会感到难受,委屈。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有男生,更多的则是女生,被人家骂懦夫的感觉,看来只有经历过才知道,才知道是多么的难受,多么的委屈,多么的没有面子!
他们走了,一个个地走了,而A连一点道歉的意思都没有,我感到我心中有一把火,正在燃烧,我实在是很难受,很委屈,可是,找谁诉苦呢?有,有我的那些朋友,他们也许愿意听我的苦衷,可是,我好意思说吗,一个男的,去指责一个女的,不管那个女的是对是错,多多少少都会让人感到自己小家子气,所以,我不愿意说。
对于宽容这个方面,可以说我是很自负的。我很宽容,没错,当别人不小心伤害到我,只要他跟我说一声对不起,我就什么也不计较了。可是,对于严重伤害到我的自尊的事情,一时间我不能宽容,就算是想要宽容,也是彻彻底底的欺骗自己,也许日后,我想通了,气消了,不想计较了,宽容就不在话下。可是,这件事情我不会忘记,也许只是暂时,但是,我是不会忘记,永远不会忘记:只要我尽力了,就在也不想听到人家无缘无故地骂我、指责我了。
我现在已经不想跟A计较了,让她自己想想去吧。也许,他会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也许,她仍然没有感觉到她已经伤害到了我,也许,她认为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玩笑,一切无关紧要。没有办法,顺其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