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承诺 1200字
承诺,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之一,你可能觉得它不值一提,你可能觉得它只是一个借口,你还可能觉得它只是一个谎言……但承诺是你必须要相信的。!有时,一句话就是一个承诺……
太阳被乌云遮住,雨哗啦哗啦地落下,打在屋顶上,打在屋檐上,打在干燥的土地上,酷暑突如其来地变得凉快起来了。“叮铃铃”,铃声响起,到了回家时间。雨突然下得更猛了,树枝开始慢慢摇晃起来,叶子一片又一片地落下,地上积了厚厚的“雨地”,大多数同学们都撑开了伞,向家里奔去。由于是我做值日生,我便晚了许多……
值日做完了,当我撑开伞的时候,陌生的口音想我“冲来”:“能一起走么,我没带伞,我家在孙庄。”我回头看看,原来是别的班级的学生,他似乎很着急,“喏,是那边。”他指着校南方向,我一看,原来顺路,便答应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走过,终于到家了,可是那位别的班级的学生似乎还有很远才到。果然不出我所料,“能借我下伞么,明天我还你,你是哪班的?”“1年级1班,先给你,对了,我叫周明聚。你也可以不用还,毕竟这把伞也太旧了一些,过几天我妈要给我换一个,再见!”他接着伞,继续“前进”。
第二天,我快到班级时,看到门外有个熟悉的身影,我走进,仔细一看,果然是他。“唉,我来还伞了!”……
承诺不是谎言,不是借口,更没有消失!
承诺很美,很容易让人陶醉。因为它是甜言蜜语的艺术品。美的让人沾沾自喜,觉得拥有了全世界,却不懂得如何自拔。
可是再美的承诺都是幻影,就算不是,承诺也很难实现,因为我有深刻的体会。“你还不给我写作业,一天到晚看电视看个不停,小心把眼睛都看瞎了。”“妈,你别来烦我嘛,我自己的事自己会考虑清楚的啊,不就是作业吗,我就算流到最后一天,也会把他补完的,你走开点,让我看电视啊。”“你说得到很好,最后一天写完,有本事就一个星期别给我看电视、玩电脑,就给我写作业,你不用一天就写完,一个星期好了,给你宽限点。”我的火一下子就上来了,“不就是一个星期嘛,有什么了不起的,不看就不看,不玩就不玩,哼!”看着老妈满脸“猥琐”的笑,我才知道,我刚刚说的话有多么的愚蠢,天啊,一个星期都要写作业,连娱乐都不行了,这回惨了。
“你最好记住你说过的话,一个星期,不许反悔哦。”老妈“呵呵”地笑着。我在心里想:不就一个星期嘛,不玩就不玩,不看就不看。又在安慰自己: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的,小祺,忍耐一下就行了,一眨眼就过去了。可是一个星期,哪是那么快就过去的呢。这不,刚第一天,我就按耐不住了,偷偷跑去书房,正好没人,刚想打开时,一个声音出现在我的耳边“***,谁说一个星期不碰电脑、电视的?”“妈,我错了,那是我的气话,我童言无忌嘛,原谅我吧,昨天的话,你当我没我没说过,好吗?”“怎么可以,是谁当时说"不就是一个星期嘛,有什么了不起的"啊?”呜呜,这回,真的彻底完了,一个星期啊,让我怎么过啊?在我的坚持不懈下,终于迎来了传说中的一个星期,我开心的来到电脑前,开心的玩了起来。
经过这次的承诺事件,我再也不敢乱下承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