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心得之感恩人生 1200字
世界上有一种不会枯黄的藤,它是常青藤。世界上有一种不曾停止的情,它是感恩。
在花的心中,太阳是天使,因为太阳给给予生命阳光;在草的心中,雨水是挚爱,因为雨水带给他人生的甘露;在叶的心中,树根是良友,因为树根给与他生命的营养。因此,群花怒放是对太阳的感恩,绿草茵茵是对雨水的感恩,枝繁叶茂是对根的感恩。用心聆听大自然声音,听一个个感恩的音符谱成一首首爱的赞歌在大自然里回旋。
暑假期间,我读到了一则新闻让我的心深受触动。一位好心人在四年前救了一只受伤的猫头鹰,让它在家养伤两个月,后来等到猫头鹰痊愈后,它每天都会捕捉老鼠、蛇等给家里的猫甚至还有主人的份,以至于后来猫看到猫头鹰来到都会特别高兴,这一报恩一直持续到现在,已经有四年之久。它虽然是动物,但它却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感恩。其实感恩一直都在,他不分种族、不分人类还是动物,他如同一场细雨悄悄地潜进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把他的爱撒向四方,让感恩之花盛开在每一个生命的心中。他就如同鲜花有了它的点缀世界变得更加灿烂,他就如同彩霞有了它的装饰天空变得更加绚丽。世界因为感恩变得更加的和谐美丽
古语云: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雀有衔环之举,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去感恩去报答,返哺之恩,款款真情,搭救之恩,铭记于心,人世间的真情就像阳光,时刻温暖着人的心扉,就如同滚滚长江水一样,奔流着永无止境。
这让我想起2008年感动中国人物黄舸,他行程1.3万多公里路只为当面感谢当年帮助过他的恩人。他七岁时被确诊为先天性进行性营养不良,据医生说,这种病只能活到18岁,那一年他已经16岁了,他的生命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曾经有无数的人伸出援手为他汇款鼓励他支持他,用爱去延续他的生命。他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对他进行帮助过的人说声谢谢,并送上一束鲜花以表他的真心的谢意,于是他不顾身体的病痛和父亲踏上了“感恩之旅。病魔早已剥夺了他站或坐的能力,他的父亲为了帮助儿子实现他的愿望,就用绳子把它固定在轮椅上保证他不滑落,他们父子俩从2003年开始做遍全国去寻找不曾谋面的恩人,他的父亲用一辆三轮车载着她走过了无数个城市,行程1.3万多公里向当年给他们汇款的人当面感谢,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光,他用感恩让爱延续。爱是苍茫大海的一点一滴的凝聚,一点一点的累积,才有辽阔浩瀚的壮丽。大爱无声,感恩让爱延续。
感恩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深挚,感恩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真挚,感恩是“但令一生重,不吝而身轻”的深情,感恩是“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的深长,感恩让生命的光辉更加灿烂。
感恩于朋友,梁山泊好汉两肋插刀,感恩于恩师,李嘉诚亲自去接老师,感恩于他人,诸葛亮终其一生,报效蜀国。感恩根须让叶子找到了延续生命的归宿,感恩秋风把果实领进了一个温暖的家,感恩春天种子藏进厚实的泥土带给了他一个萌生的温床,感恩世界让爱在每一个生命上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