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串班演讲” 1000字
上周五下午,下了体育课,我拖着汗淋淋的身子回到班里,刚喝了一口水,班主任邵老师就走了过来,对我“意味深长”的说:“启繁,下一节是班会课,学校有一个活动,就是让‘串班演讲’,上次演讲比赛你得了二等奖,这次你代表咱们班去吧,去三(3)班,就在一楼,好好发挥哦!”“我........”我还没说完,老师就对我挥了挥手,示意我赶快去。呜呜......,没办法,我只好走出了教室。
我下到一楼,到处找三(3)班,奇怪,怎么找不到呀?都怪我平时没有留意。怎么办?看看表就快要上课了,我会迟到的啊!这时候,我看见一个低年级的小女生从我身边走过,我好像抓到了救命稻草,忙喊道:“小朋友,你知道三(3)班在哪里吗?”小女生说:“从这里走到头左拐就是了啊!”我倒!原来这么近啊!道了谢后,我赶紧飞奔到她说的地方。
确认是三(3)班后,我推门走了进去,向班主任自报家门,介绍自己是来串班演讲演的,老师热情地招呼我先坐在讲台边等一会儿。
我坐在椅子上,心里默默地背着演讲稿。这次演讲虽然不是比赛,但也很重要。讲台下少说也有三十来个小同学,紧张还是有的。
上课铃响了,小同学们都迅速跑回座位。他们用好奇地眼光注视着我,带着兴奋的心情。老师先总结了一下作业的情况,然后说:“这节班会课,我们请到了六(3)班的大姐姐王启繁来为大家演讲,大家欢迎她!”台下响起热烈的鼓掌声
我深吸一口气,面带微笑走上讲台,开始演讲,这次演讲的文章是我参加比赛的“诚信是一面明镜”。
在演讲的过程中,我注意到,台下的小同学都听得无比认真,没有一个在交头接耳,都在全神贯注的望着我,生怕漏掉了一句似的。
演讲很顺利地完成了,我松了一口气。班主任老师走上讲台进行总结。“刚才大家听了大姐姐的演讲,有什么收获啊?”“刷”的一声,教室里举起十几只小手,嗬,真壮观,这在我们班是很难看到的哦!老师点了一位带着两道杠的小女生,似乎是班长。她站起来,用念诗一样的声音回答道:“诚信就是一面明镜。”“说得真好!”老师鼓励道,然后又点起来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他大声回答:“我们要讲诚信!”有一个扎羊角辫的小女生站起来说:“如果我们多一些诚信少一些虚假,社会就会更加美好!”他们听得好认真啊,我在心里感叹道,原句都能复述出来了,这些可爱的小同学们!
老师表扬了他们,最后又说:“我们听了大姐姐这么精彩的演讲,是不是应该感谢她啊?”“谢谢大姐姐!”全班响起嘹亮的声音。“不用谢,再见!”我对他们说,怀着愉快的心情离开了教室。
我感觉这次的“串班演讲”很有意义,是一次和低年级同学成功的互动交流,形式新颖有趣,既增进了友谊我自己也得到了锻炼,真是一举三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