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晚上八九点钟的星空了,也许是万家灯火暗淡了星光,暗黑色的天幕上只是隐隐约约地闪烁着光亮。星星是不是快要睡着了呢?我站在阳台上,吹着这夹着夏天味道的风,弟弟却闹着要去睡觉。我舍不得这夜景,便哄着他先去吃苹果。他是爱吃苹果的,一听到我的话,脸上便换了兴奋的表情,好像瞌睡虫一下就被赶跑了。小孩子还真像这5月的天。我感慨着,继续看头顶那若明若暗的星光。
姐姐,我吃完了。”弟弟扬起脸,嘴角还留着几点苹果屑。“这么快,你吃干净了吗?”这小家伙肯定是吃一半就扔掉了,我不信任地看着他。“吃干净了,我把种子都取出来了,你看。”我诧异地低头,竟发现几粒黑种子安静地躺在他柔软的手里,不解地问:“你把苹果核留着干什么?”“嘿嘿!我要把它们种下来。”他满怀期待地说,小手掌小心地揣着那种子。“哈哈!你要种?傻瓜,我们这里不适合种苹果树的。”我看着他认真的表情,笑得更厉害了。“反正我要种,你帮我收着这种子我就去睡。”我知道和他说什么都是徒劳的,为了快点把他支去睡觉,就说:“好吧,你快去睡。”我伸出手,让他把种子交给我。他小心翼翼地把种子摆在我手心里,不放心地看着我:“我们拉勾,你必须好好地保护它们。”我忍着笑,捂着肚子故作严肃地伸出小拇指。“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他一个人大声念着,像是在宣誓一样。拉完勾,他安心地去睡觉了。我看着手里的小种子,哭笑不得,把它们放在桌子上,看电视去了。
看了一会儿,睡意像爬山虎一样占据了我。我关掉电视,走进卧室,正想要睡下时,猛地想起桌子上的苹果种子,又起身跌跌撞撞地去拿。当我摸索着打开灯,却发现桌子上已没有种子的踪影,肯定是被我的手臂带到地上去了。我着急地在地板上搜寻种子的身影,找了好久,才勉强找到三粒。该怎么办呢?只有三粒,弟弟肯定会发现的,我可是和他拉了勾的呀!我开始焦虑起来。对了,所有苹果的种子都是一样的,我再吃一个苹果,把种子留下来不就行了!我好像一下子在黑暗中看到了光亮,连忙洗了个苹果往嘴里送。可吃到一半时,我像触电似地突然停住了,眼前跃现出弟弟那张满怀期待的、小心翼翼的、认真的脸。“我这样做算不算是欺骗呢?”一股自嘲自责的风吹到我心里,我愣坐在凳子上。
看着桌上的果核,我开始意识到我犯了一个多么可笑的错误。它们在我眼里只是些永远沉睡的种子;在弟弟眼里,它们却是摇着一身苹果红的期待和对新事物的热爱啊!可我做了些什么?我把这一切都当作玩笑,无视了一颗天真美好的心。我那拉过勾的承诺也像今夜的星星一样被我的冷漠暗淡了。“唉!”我长长叹了口气,硬着头皮继续把苹果吃完,留下了种子。也许弟弟不会知道今晚那些种子的命运,可我的心此时却真实地沉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