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经历二:为舍己救蛋的勇士喝彩
护蛋行动拉开了帷幕,同学们攒足了劲!好不容易过去了安然的一天。可我不得不承认,我们班简直就是一群多动儿的集合体,这不,我旁边的同学在课间又开始互相挤桌子了!最后面的两个人对战前面的两个人,可谓是势均力敌。我的同桌曹聪在最后面发起战争,大喊一声:“同志们!挤啊!”大家一起用力,倒数第二个同学黄重文可以说是最惨的,原本不打算参加,却无奈前面的同学徐凯林迅速凑响了战歌,加入到“挤”的行列。黄重文被曹聪和徐凯林夹在中间动弹不得,最要命的是,这两位同学还都是“有些重量”的人物。徐凯林使劲扩充自己的地盘,在用脚往前奋力蹬桌子的同时,他的椅子也把后面的桌子挤得疯狂后移,而曹聪更是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就挤上前来,黄重文夹在中间,被挤得可真惨,书包、本子洒满一地,桌子咯吱咯吱的响。由于受到战争的威胁,我迅速捧着我的蛋,避到一边,远远地看着战争不断升级。黄重文正奋力还击着,突然想起了什么,“哎呀!”手一松,大叫“停!停!”大家仿佛都没听到,还是依然用力推挤着桌子,吼声、叫声、笑声,兴奋地混成一片。黄重文被曹聪和徐凯林死死地夹在中间,前后两张桌子抵着前胸后背,丝毫动弹不得,脸上的表情痛苦不堪。他艰难的用手在课桌深处慢慢摸索,终于摸出他的蛋盒子,高高举过头顶,大叫:“小心!小心!我的蛋!”把鸡蛋举得高高的,以免鸡蛋在混战中破碎……一直到班主任走进来,“战斗中的同志们”才意犹未尽地停了下来,迅速清扫了战场。黄重文看了看手中安然无恙的鸡蛋,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说道:“妈呀,鸡蛋总算没打烂!”我在一旁想到:这可真是“舍己救蛋”呀!佩服!佩服!
护蛋经历三:蛋呀,永别了!
漫长的一周后,很多同学的蛋都已“命丧黄泉”了。而且“丧”的方式各有各的不同:大多数是一没拿稳,鸡蛋摔在地上,殉职了;一部分蛋在暴力事件中牺牲了;也有一部分蛋一不留神,被老妈拿去油煎爆炒了!还有的女孩子听男同学吓唬说放久了会发霉长蛆,害怕了,主动丢弃了……种种,让人眼花缭乱。这里讲的是又一个鸡蛋“香消玉损”的事!而这个“红消香断”的蛋,正是我的蛋!话说护蛋行动的最后一天,我正为过去一个星期的成就而得意,可老天注定什么事都不会一帆风顺。“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你推我拥,纷纷冲出教室,“啊——!”一声尖叫,原来,出教室时,我本想看一看蛋崽可否安好,刚打开盖子,却没想到,被后面的同学一推,我往墙上一撞,鸡蛋撞到墙上,然后掉在了墙边的垃圾桶里,碎了!我痛心疾首地站在垃圾桶旁,黯然神伤。唉——真是功亏一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