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经历二:为舍己救蛋的勇士喝彩
护蛋行动拉开了帷幕,同学们攒足了劲!好不容易过去了安然的一天。可我不得不承认,我们班简直就是一群多动儿的集合体,这不,我旁边的同学在课间又开始互相挤桌子了!最后面的两个人对战前面的两个人,可谓是势均力敌。我的同桌曹聪在最后面发起战争,大喊一声:“同志们!挤啊!”大家一起用力,倒数第二个同学黄重文可以说是最惨的,原本不打算参加,却无奈前面的同学徐凯林迅速凑响了战歌,加入到“挤”的行列。黄重文被曹聪和徐凯林夹在中间动弹不得,最要命的是,这两位同学还都是“有些重量”的人物。徐凯林使劲扩充自己的地盘,在用脚往前奋力蹬桌子的同时,他的椅子也把后面的桌子挤得疯狂后移,而曹聪更是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就挤上前来,黄重文夹在中间,被挤得可真惨,书包、本子洒满一地,桌子咯吱咯吱的响。由于受到战争的威胁,我迅速捧着我的蛋,避到一边,远远地看着战争不断升级。黄重文正奋力还击着,突然想起了什么,“哎呀!”手一松,大叫“停!停!”大家仿佛都没听到,还是依然用力推挤着桌子,吼声、叫声、笑声,兴奋地混成一片。黄重文被曹聪和徐凯林死死地夹在中间,前后两张桌子抵着前胸后背,丝毫动弹不得,脸上的表情痛苦不堪。他艰难的用手在课桌深处慢慢摸索,终于摸出他的蛋盒子,高高举过头顶,大叫:“小心!小心!我的蛋!”把鸡蛋举得高高的,以免鸡蛋在混战中破碎……一直到班主任走进来,“战斗中的同志们”才意犹未尽地停了下来,迅速清扫了战场。黄重文看了看手中安然无恙的鸡蛋,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说道:“妈呀,鸡蛋总算没打烂!”我在一旁想到:这可真是“舍己救蛋”呀!佩服!佩服!
护蛋经历三:蛋呀,永别了!
漫长的一周后,很多同学的蛋都已“命丧黄泉”了。而且“丧”的方式各有各的不同:大多数是一没拿稳,鸡蛋摔在地上,殉职了;一部分蛋在暴力事件中牺牲了;也有一部分蛋一不留神,被老妈拿去油煎爆炒了!还有的女孩子听男同学吓唬说放久了会发霉长蛆,害怕了,主动丢弃了……种种,让人眼花缭乱。这里讲的是又一个鸡蛋“香消玉损”的事!而这个“红消香断”的蛋,正是我的蛋!话说护蛋行动的最后一天,我正为过去一个星期的成就而得意,可老天注定什么事都不会一帆风顺。“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你推我拥,纷纷冲出教室,“啊——!”一声尖叫,原来,出教室时,我本想看一看蛋崽可否安好,刚打开盖子,却没想到,被后面的同学一推,我往墙上一撞,鸡蛋撞到墙上,然后掉在了墙边的垃圾桶里,碎了!我痛心疾首地站在垃圾桶旁,黯然神伤。唉——真是功亏一篑呀!
现在,护蛋行动已经结束了。班主任老师说,开展这一活动,主要是培养大家的责任心!嗨!!原来如此哟“下蛋的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想必人人都对这句台词记忆犹新吧!瞧,咱班也不落后呦!对保护鸡蛋也颇有一番兴致!
上个星期,班主任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随身携带一个鸡蛋,让它完好无损,为期一周,美其名曰“护蛋计划”。护蛋计划刚一宣布,满座哗然!但是,老师怎么说,咱们就怎么做!于是,我和我们班79位同学一起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护蛋行动。
护蛋经历一:打造一个靓丽的蛋窝!
护蛋的第二天,每个同学都有了写有“护”字的蛋,开始了我们的护蛋行动。大家都把心思放在了蛋的小窝——盒子上,尤其是我的蛋崽崽的小窝,简直可以说是五彩斑斓!那是一个四四方方的礼物盒。你会说礼物盒有什么了不起,可我告诉你,这个礼物盒虽然普通,但它的里面却大有文章!呵呵,且听我一一道来。在礼物盒的四周塞了一圈棉花,防止鸡蛋撞在礼物盒上。我是女孩子,更爱漂亮,礼物盒里还撒满了彩色纸折的小星星,五颜六色的,漂亮极了!底下垫了几张柔软的蓝色海绵,就像一张小床。更有一块专用地,在床边,是用来放蛋崽崽的衣服,如毛线织的小衣服和各种好看的布做的外套等等。盒子外面贴着粉红装饰纸。这样的布置,既注重了美观,也起到减震的作用,尤其是软软的海绵,可是最佳工具呀!这样就算盒子掉在了地上,蛋崽也会安然无恙!每次一下课,我都要和我的“闺中好友”一起来打扮蛋崽和崽崽乐园。
看了我的蛋窝,其他的女同学也深受启发。几天以后,各式各样的“蛋崽乐园”在我们班风行起来了,充分彰显了我们班女同学的灵思妙想。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