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一年前的初夏,我迎来了我的小学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天,那天是我的小学毕业考试,不知为什么,心里静极了,我没有感受到往常那颗火红的心脏一起一伏快速的跳动声,没有感受到那种紧张而又迫急般的的压力感。就在考试的前一天,我还在无所事事的听着音乐。真的,好怪……
一个留着血色眼泪的雨季,考试失利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本来可以考出很骄人成绩的我,怎么怎么会考得如此狼狈,就像是一个顶着美丽花伞的女孩,本来可以平安无事的躲过这场风雨,但却自己亲手撕破了完美的伞面,折断了脆弱的伞柄,在风雨中饱受痛苦,承受这本不该属于我的伤痛。
顺利进入初中之后,我默默地在心底里承诺,一定要出人头地。在压力的促使下,我把自己的脑容量增加了好多G,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尝到了自己种的甜果,我加入了校编辑队伍,合唱团,当班干部,写一手好文章。但,根本没有人知道,我这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当初,是因为某种特殊的关系,才挤身到这所全市最好的中学的前十个班级中。正当我为自己努力的一切感到沾沾自喜时,命运又和我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我从期中考试的第二名,一下子就降到了第十三名。那一晚,我的枕巾上,沾满了我悔恨而又失望的泪水;那一晚,我爬起来在本子上写下了一肚子的忧伤;那一晚,我神经病般的用刻刀割破了左手的食指,看暗红色的液体,一滴一滴地滴在惨白色的纸上。那一晚,那一刻,我横下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