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而选择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只能走自己的路,中国要走自己的路,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
记得在看《铁流1949》这部电影时也想到了这句话——中国只能走自己的路。这部电影说的是抗日战争中的英雄连红九连为了开国大典上的阅兵式开始了艰辛的训练。当时采用的是苏联阅兵式上的士兵走的步法。但是,众所周知,苏联人是属于北欧人的身材,对中国人来说十分高大,他们的步法自然也是不适合中国士兵的。生搬硬套上去不仅士兵训练效率低,还在检查的时候出了笑话。最后国家领导决定放弃使用苏联步法而改用刘伯承编的一套步法,阅兵式最后得以顺利举行。
这一情节足以证明,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一味的模仿其他国家有可能会适得其反。国情不同自然领导方式也不能尽然相同,必须要走出适合自己的道路!
为了人民,历史选择让中国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1976年10月,“四人帮”终于被粉碎。结束了十年浩劫的同时,第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中国开始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