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不喜欢别人用一副很拽的样子管我,罗帅是唯一的一个人,他的话让我常常找不到话来反驳或者争论。但这一切都不得不存。在课堂上小声说话的时候罗帅就看向我一眼,往往这时候我都会不好意思抓了抓脑袋就和他一样静下心来学习了。
不论我有多少豪情,随着几乎是黑色的高三慢慢向前滚动,更多的时候我则是发呆望着黑板旁边存在的一天一次、一个星期一个轮回的课程表。那时候罗帅坐到了讲桌旁边被我们成为两大护法宝座,调位时我选到了最边上靠窗的位置。仍然只需要侧下头就可以看到那个曾经坐在窗边的男孩,这些还是我熟悉的那样。每天还是学习、复习、学习永远没有终止。
某一天发觉所有的人都渐渐有了个自己的高三世界,教室里作业依然是热闹非凡。从每个人身上散发出的那样几乎疯狂的用全部生命力来完成一本本练习,让我甚至感觉到了惶恐。
晚上和罗帅一块回宿舍,教学楼与宿舍楼遥遥相对刺眼的灯光把人的身影照射的越发浅淡,然后慢慢消失,接近宿舍楼它又悄悄跟在身后。和罗帅一路上说了很多,大多是毫无目的的散谈,感受到了我们这个小小忙碌学习中的那些期待信念,仍然还会让我倍感亲切。
一句话:好朋友在一块即使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
整个高三会记起这样的一个人,没有什么大事件,但每一处小事永远是不可缺少的永恒。
肖清,这个名字很清幽,也很古典。作为班上女生中最优异也最高挑的女孩有着她本身的个性。
现在想起来其实每个时光中的那些事就好像一场长久的古老故事。那些灿烂且无法继续的年华,打开它时尘封的清静的光影若隐若现,让我们谁也无法打破这遥遥无期存在的光景。
肖清和我第一次打交道至今我也有着深刻的印象,完全可以用离奇来形容。高一下学期一个晚自习后一排的肖清突然间指着她桌子上买的一盒饼干莫名其妙笑着问我:“你刚才是不是偷吃了这....”,我头当时就大了。惊讶度就好像看见新闻节目主持人做鬼脸一样。后来我仔细想(他们会存在在每一个年代里面,但却是唯一存在在我们这个年代 )
手机连接失败,是否重试”
“重试超时,正在尝试分析地址”
“分析错误,手机将自动重启,是否确认”
手指轻轻按下一阵轻微的震动,手机屏幕上跳跃着的“NOKIA”字样最终慢慢消失。随着最后一丝光亮湮灭,四周又回到了凌晨两点独特漆黑又有些凉气的黑夜。
把双臂又抱紧了些,窒息的纯黑妖异已久,显然仅仅是徒劳而已。
2009年8月1日,略显沉寂的校园还是迎来了年复一年即将在高三线上浴血奋战的人群,纷乱且井然有序地重复着那些轨迹。到了最后一年很多时间都不在,所有的还有那些未有的事情都变得不再是我们自己所能掌握的,包括我自己
“你到了这高三来了还在看课外书?”罗帅一脸诧异地看着我手上刚从别人桌子上拿过来的《三国演义》。我一扬手把书本一合嘻嘻一笑:“好叻,知道知道了” 罗帅还是依旧无可奈何地坐在那个熟悉靠窗的位置专注做起了教辅。蓦然间想对他说点什么,想了很久又犹豫了很久,最终决定不去打扰这安静的学习画面。
高三第一天,混乱漂浮着零星灰尘的教室中会让人忘记很多,我总是会想起那个靠窗的男孩子。一直记得,不带有任何理由。
罗帅是我高中极好的朋友,也是我很钦佩的人。在那个很沉闷的年代,往往会有那些人让你不再麻木过着、感受到这些小小学习中小小的空闲。也许这些人在世界很渺小,但毫无疑问却是你传奇般存在的人。
罗帅有着非常成熟心理魅力的人格,数一数二的成绩注定他平凡中的不平凡。当很多人为着以后大学或者出路忧心的时,我不知道他是否这样想过,但我想更多的则是不需要忧心。那个靠窗位置总会看到一个男孩一边转着笔一边用左手摸着额头前的头发,不时看向左手时而看向桌子上的书本。深沉思考后则是奋笔疾书。
闲暇时我侧过头看向罗帅时一直在假想着假如额前头发被扯掉又是如何,但每次禁不住去问罗帅都会放弃。罗帅明亮的眼神中闪现的总会有让人不可忽视的力量,往往我都会无奈一笑。每次的这一刻会存在很久。
整个高中仅在高一上半年结束时分过一次班,我庆幸我以前是如何幸运地能和罗帅在一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