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不喜欢别人用一副很拽的样子管我,罗帅是唯一的一个人,他的话让我常常找不到话来反驳或者争论。但这一切都不得不存。在课堂上小声说话的时候罗帅就看向我一眼,往往这时候我都会不好意思抓了抓脑袋就和他一样静下心来学习了。
不论我有多少豪情,随着几乎是黑色的高三慢慢向前滚动,更多的时候我则是发呆望着黑板旁边存在的一天一次、一个星期一个轮回的课程表。那时候罗帅坐到了讲桌旁边被我们成为两大护法宝座,调位时我选到了最边上靠窗的位置。仍然只需要侧下头就可以看到那个曾经坐在窗边的男孩,这些还是我熟悉的那样。每天还是学习、复习、学习永远没有终止。
某一天发觉所有的人都渐渐有了个自己的高三世界,教室里作业依然是热闹非凡。从每个人身上散发出的那样几乎疯狂的用全部生命力来完成一本本练习,让我甚至感觉到了惶恐。
晚上和罗帅一块回宿舍,教学楼与宿舍楼遥遥相对刺眼的灯光把人的身影照射的越发浅淡,然后慢慢消失,接近宿舍楼它又悄悄跟在身后。和罗帅一路上说了很多,大多是毫无目的的散谈,感受到了我们这个小小忙碌学习中的那些期待信念,仍然还会让我倍感亲切。
一句话:好朋友在一块即使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
整个高三会记起这样的一个人,没有什么大事件,但每一处小事永远是不可缺少的永恒。
肖清,这个名字很清幽,也很古典。作为班上女生中最优异也最高挑的女孩有着她本身的个性。
现在想起来其实每个时光中的那些事就好像一场长久的古老故事。那些灿烂且无法继续的年华,打开它时尘封的清静的光影若隐若现,让我们谁也无法打破这遥遥无期存在的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