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请您帮帮我验一下烟,好吗?”一位老奶奶说道。
“找别人去验,我现在没有时间。”那工作人员拨弄着手里的烟。
老奶奶扫了四周一眼:“别人都在忙啊。”她拉住正要离去的他的衣角。
“那你不会等吗?”他瞪了她一眼,“放开,我有事。”老奶奶没放手,只是用那充满哀求的风沙眼看着他。他用力以甩,想把老奶奶的手甩开。只听见“咔嚓”一声,那奶奶“妈呀!”一声就蹲倒在了地下。他的老伴见状跳了过来,不过我的老先生,你吃包谷饭的老先生,你现在就是一条狗也敌不过,你又怎么敌得过人家吃米吃肉的彪汉呢?只见那人的手轻轻一扬,老头便顺势倒在地上。
那工作人跑了,治安人员也好像俩分钟前走了。
那一对老夫妇,烟没卖,人却住进了医院。
村里的年轻人听说了这件事,十多个人便冲了下来,想为这两位可怜的老人出口气。他两老女儿儿子都在外面打工,还留下两个孙子在家里;家里还有一头牛,两头猪。这些谁来帮他们照顾啊?而且这俩老人在村子里是有声望的。
当他们来到烟站时,警察已经来了。毕竟,这里还有其他的人啊!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