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的雨,被历代文豪强行加上了哀怨忧愁的味道,像冰冷的眼泪
我不是很优秀的人,但他们以为是,仿佛一切都那么理所当然。老师的提问应对自如,分数牢得跟爬山虎的爪子一样。可我还是觉得,有时候自己根本没有存在感。
我的个子很高,但这并不能让我出众,总是排在最后一位,好象是多余的。身旁都是些很陌生的存在,而我前面的那个女生,记得上一次和她说话是什么时候呢?哦,是上个月帮她拣笔时说了句谢谢,好像她就坐我右下方。其实仔细回想,除了Style和做过同桌的男生,几乎很少与之交谈,有的人连名字我都要记错。
因为我总是不苟言笑的严肃,很少人知道我的幽默。当有人慕名而来求我的作业,我立马扔一句:“给多少钱?”,于是不知情的同学,只好另谋高就,同时私底下流传开了“钱串子的传说”。
讲着那些低于0摄氏度的冷笑话,亦或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让老师记住我,不过是为了冲淡这种莫名的没有存在感的恐惧,不甘于沉默。而我又沉默着。为自己筑起一面墙,却不忘开个窗。有时候人类就是这种神经质的动物,有了屋顶却还要盖被子,自己把自己关在水泥盒子里却渴望自由。我想我一定会被Style笑死,她肯定会骂着大白痴明明我们全班就你最有存在感……
打开电子邮箱,雨儿的信赫然跃入我的眼帘,我毫不迟疑的打开了这封信。
岚,最近还好吗。
虽然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但我脑海里依然深深刻印着你的模样。
你走后,大家都有了很大的变化,越来越陌生,逐渐和我们的轨道偏离,我们最初本来就不在一条平行的轨道上。不过我想你应该没变过,因为我们都有本色,这可能就是我们在一起的原因吧!
可是你还记得天天吗,是个很不错的女孩子吧,现在她休学了,因为她跟着社会上的那些人混。我当时震惊得说不出话!我想,你一定有着和我同样的感受
你知道吗,月考时我在全年级精英齐聚的特殊考场,其中不乏过去的同学,他们的变化使我惊心,你能体会我的不安吗?
我当然能体会到,我每次都坐在那里,周围都是陌生的面孔,我觉得阴冷。
为什么只有我坐在那里?孤独,无助,而我又不肯让出那名次,不服输。
雨的信,很朴素,很简短,但却能让我静下心来。我曾和她度过了那么多时光,互相发着牢骚,虽然经历了很多,而现在回想起来却和一湖平静的碧水一样,荡着涟漪。
雨有点安静,总是语出惊人,作文从未得到过老师的赞赏。
雨很任性,不承认自己的内向,却说我表面乐观而内心封闭,我笑着不承认。直到现在只能书信相见后,我突然醒悟,她是怎样的没有经过窗户,就进入我的内心的呢?
我曾在周记里疯狂地贬我那朝西的窗户,最终却害怕被老师认为思想不健康而把主题改为《西窗东开》,再假装深沉的议论一番,教导广大青少年要学会把握心态,积极向上,于是前面的大堆牢骚摇身一变成了所谓的铺垫。
我想我之所以会在所有的季节都如此不放过那扇窗,是因为我对文字不曾减弱的热情罢了。
Style在那个夏天,偷偷都从那扇窗里窥探了我的心。
Style是个任性的人,无拘无束,我们之所以走到一起,不是我欣赏她,而是因为她是目前唯一经过我的标点符号轰炸还站得起来的人类。
她对文字的热爱丝毫不亚与我,可我觉得她总是在虐待文字。她喜欢写小说,我喜欢写散文,我们互相交换着改,我说,你的小
我把泪水封存在记忆里想让时间冲淡一切,可它却像发酵一般愈发浓郁而酸涩了。
夏末,还未散尽的闷热充斥着,没有风,空气里时间在沉淀。
夕阳燃烧着一片绯红,编织着即将沉寂在天际的梦,我也在编织着,自己未来的路。
这些都仅仅是空想,但是,有谁没做过白日梦呢?我有过很多梦想,比如,清爽的黎明踩着晨露演奏泉水的音乐家,比如,慵懒的傍晚沾着晚霞挥洒天空的画家,比如,寂寞的深夜就着星辉书写梦的作家……都是那些过于诗意的答案,近乎幼稚的幻想。要说这里面稍微贴合实际的,就是最后一个了。
小时候喜欢边走边构思那些美丽的故事,写出来却是不值得一看的无聊,平淡。喜欢摘录那些优美的句子,繁多的形容词,而从来没有用过,也不值得我用。喜欢随笔写下许多思想散碎的句子,却拼凑不起来。喜欢用议论,用很多描写环境,细节的语言,但我看小说时通常跳过诸如此类的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