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断地点是家族秘密基地。鼬为什么要挑选这个地方?
家族秘密基地当然藏有很多家族秘密,如果不出意外,在那里鼬应该会向佐助揭示更多更惊人的家族秘密。岸本把鸣人的身世爆出来以后,我相信这回他真的是大彻大悟了,他大概玩累了捉迷藏游戏了。所以再爆宇智波家族秘密也没什么稀奇,只是从剧情上来说爆料也是理由充分的。一方面是之前斑发表的那一段话,提到恢复力量的时机已经成熟,考虑到三个宇智波的微妙关系,至少可以判断宇智波家族活下来的三个人目前都处在了重要关口,唯一不知情的可能只有佐助。另一方面,这一话鼬通过对佐助实力的检测,说了一句——“你变强了”——说明他现在已经开始认可佐助了。想当初正是鼬一手逼着佐助变强,不管目的为何,现在看来已经快达到他的预期了。而且就算和预期还有差距,外部环境也容不得他再拖延下去。正如鼬在上一话对鸣人所说,自己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去做,现在看来这个事情就是向佐助揭示家族的终极秘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