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也和纲手的对话,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暧昧。现实中的男人女人都喜欢暧昧,漫画里也是这样,可以谈论爱情,可以相互关心,可一层窗户纸就是捅不破。纲手50多岁的年纪,和自来也在一起,她和小女生没什么两样。如果自来也死了,她真的会很伤心,对她来说,自来也应该就是传说中的“蓝颜知己”吧,那种感情已经超越爱情。自来也对纲手的情又是怎样的呢?类似40年后依然单身的鸣人和小樱,儿时那喜欢的菱角早已经被岁月打磨得光滑,又酿的很淡、很醇。不过自来也生性放浪不羁,又阅女无数,为何却没有中意的,答案当然是心目中的纲手。一如和纲手那个没有开完的玩笑,让纲手赌他死,如果他活着回来赢得这场赌局,他想要什么?——“做我的女人吧”大概会是这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