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助变强了很多,绕到鼬身后的速度以及对查克拉雷刀控制,都比我们之前看到有所增强。还记得三年前,佐鼬相遇的时候,佐助用千鸟从正面攻击鼬,结果直接被鼬抓住。这次佐助虽然进步明显,不过战局依然掌握在鼬手里。以为捅到了本体,结果只是个分身。
那么鼬的玄机应该就是一开始肩膀上的那只乌鸦,本体变成了乌鸦,战斗开始乌鸦就飞走,留下分身给佐助蹂躏。只是从中招开始鼬的嘴角就一直挂着血,在落地的时候又溅开了一摊血。通常我们看到的影分身在受到攻击以后都是消失。而影分身流血,在以往的战斗中,我也只是在三代对大蛇丸的时候出现了一次,三代那时候是将自己剩余的查克拉平均分配给了影分身,才保证分身不灭。鼬的这个影分身不但没有消失,还承受了佐助的杀招,并且详细的模拟受伤流血的情况,包括溅在地上的血。这说明鼬在制造这个影分身的时候消耗的较多的查克拉,提高影分身的生存能力
当然关于分身我还一点自己的猜想,感觉鼬已经自创了新的分身术——乌鸦分身(类似虫分身的活乌鸦)。366话的卷首页,也许就是个很好的暗示。只是用来解释这战斗尚有破绽,鼬血溅四地的效果如果出自乌鸦,那么地上不免要留下几只死乌鸦才对。
那么为何鼬要逼真的被杀呢?
如果不是纯粹糊弄观众的眼球,那么从后面鼬所说的话来看,他在这个地方还不想和佐助做了断。他心里也很清楚佐助见到他肯定是喊打喊杀,给佐助如此一个逼真的影分身进行蹂躏无疑是要卸下佐助的第一口气。一方面可以让佐助耐着性子听他后面的话,另一方面也是警示佐助和他之间差距还是存在的,至少在战斗经验上还有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