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说:在年轻的时候,如果你爱一个人,请你,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他。
是的,应该是爱吧!我也不知道这爱是什么时候悄悄留驻在我的心头。也许只是分别的那一瞬,那痛苦的希冀的凝视,便诞生了这长长的思念
我记得你对我说“很喜欢你”,我把这当作友谊。
我记得你的武打小说中的男女主角是你和我,只有我们的双剑合壁才能将那魔头打败,我把这当作玩笑。
我记得当你和许多朋友聊天,而我经过时的一瞬,我轻轻的一声招呼,你的脸红了,我把这当作腼腆。
可这些都是多么短暂,我陷入落榜的失意和忧伤里,你写信安慰我,用你惯常的幽默逗我开心。你的安慰伴随我度过冷冷冬季,迎来了春天的曙光。当我踏上异乡的土地,当我跨入一所高等学府,面对的是一个本科学历的毕业证,而你只是个区区的中专,当我的就职面对的将是一座美丽的大城市,而你还在那个小县城里拼命地奋斗,你的眼里流露无限幽怨,你的字里行间都写着你的自卑,你的自卑是一面盾,维护你的自尊,也是一支矛,刺痛我的心……
我渐渐地不再收到你的来信,不再享受你可爱的幽默,不再为倒贴的邮票而窃喜,我多么失望呀!而我该怎样安慰?怎样诉说?
十七年了,十七年前我们大家欢聚的那个温柔夜晚,我多想和你一起仰望星空,我多想和你说说知心话,可是,你逃避了。当我离开的时候我不敢将期待目光向你投去,我怕,怕你敷衍似的送我,可你还是敷衍了。离开你,我的心碎了。
我日夜盼着你的来信, 可你的信断断续续,于是我的心也在期待中浮浮沉沉。我该怎样安慰你?我的朋友?可是我的安慰不啻是一种伤害和一种嘲弄,于是,自尊的你说“给你写信,真累!”既然如此,我又何必挽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