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过的才会有体会,该是酸甜苦辣具全吧。不起眼的蝴蝶蚂蚁拥有那么那么大的力量,足以知道小事也包含着大道理,我们只是没有发现罢了。就像我们身边,到处都是美,可又有谁懂得欣赏?身边的爱又有谁真正去体会过?我开始反思着这一切……
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下课前,我彷徨,害怕一个人面对着一切。
最后才知道自己不孤单,自己很幸福
我初二的同桌娟来找我,说:“没人和我一起回家,我和你一起回去。”我知道这不过是善意谎言。在班门口我们遇见了莲,我们的好朋友,她有事先回去。本来你是可以和她立即回去的,而我还要回宿舍拿东西。你踌躇了一阵,还是决定留下来。只因为此时没有同学和我一起回,你不想我孤单。想起以前的时光,很快乐。我比你大一岁,我不会是个软弱的女子,确信,可你却让我感到一种姐姐的情感,于是我常依赖你。你帮我拿东西,你那瘦小的手臂怎能拿得了那么多东西,可你还硬说:“别看我瘦,我力气大着呢。”你知道吗,看到你晕车的样子我却不能做什么,我感到自己的无用,我只能提一点东西,还有陪你说说话。当我被一个站着的人挤着的时候,你抬手想去告诉她不要挤,怕伤着我。我阻止了你,他们站着很不容易。况且我只怕我被压在你身上,那你就得顶住几个人的压力了,可不轻啊。可你只说:“你没事就好,我无所谓。”可我明显看到你脸色不好,是因为晕车还是压得你喘不过气来?或许两者都有吧。我下车的时候,你轻轻地摆动着手,微笑地向我说拜拜。我知道此时的你该是还在晕车状态吧。娟,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有你这个好朋友。
还有另外两位现在的同桌英和花来送我,我们班三人同桌,你们虽只和我做了12天的同桌,可是却是我最真挚朋友,心中有太多的舍不得,用言语无法表达我们此时的心情。英想要哭,可我不想看到这样的场面,就叫她不要,而花也说:“要笑,不哭,我也不哭啊,要笑着和媛说再见。”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告诉她们这不是永别,短暂的,很快,明年我就可以回来。那刻起,我就知道我会一直记住你们,我希望你们那里还有我的位置,我希望和你们坐在一起,我们讨论学习,讨论一些与学习无关的话题,也让我为你们做些事。你们给了我太多的帮助,别人无法理解,我知道那不止是对同学关爱还有对我的友爱。我们似乎一见如故,我来到那个教室,就有幸和她们同桌。我们班是三人同桌的。我坐到右边的角落里,英是其中一个同桌,那时正上英语课,我没预习,英告诉我讲到哪,并且说可以看她的课本,她那课本上写满了字,预习了不少时间吧。英,你要好好和异性同学相处,没有什么的,放开自己,男生的理科可厉害着呢,我们要向他们请教啊。相信你自己,一定行。每天你们陪我来回走在教室和宿舍的路上,我那自尊的心终于有了一丝安慰。每天我享受着你们的友爱还有馈赠。还记得那天晚上,花和我一起回宿舍,我上楼梯不小心踢到脚,很痛,花一直很自责,看到她那心疼的表情,我似乎看到母爱般的爱抚,除了花在那心疼着外没人理我,我眼中打滚着的泪硬是没流下。花,你知道吗,我一直很佩服你,你如此投入于学习,又如此细心地照顾我,你一定要幸福,还有英语没什么好怕的,相信你一定可以学好。只因为我希望我们还能现在我不想清楚地记住你们,再见,那时看见你们,我会和你们热情地打招呼,以后我再好好记住你们。
宇,我的初中同学,也是现在的同班同学。当你以一个朋友的身份给予帮助时,我没有感到不好意思,只因为我们曾经相识,曾经同窗。今天你不回去,本来你打算和我先回宿舍,可太多人了,你们只能陪我等。当我搭上车,我只能看到模糊的脸,只希望你能经常来看我。当他们在宿舍摆手说再见时,心中有中陌名的痛,不久的情却很深切。当我第一次来到班里,我冲你笑了,你也笑了。还记得那时有一个男生用一个小小的动作就感动了我,他帮我移动了一下桌子,这样我才能更好地坐进去。这是一个陌生人的动作!宇,你一定要放开心扉,敢于接受,不管怎样有人能在学习上帮你,那是很好的事,不要有太多的戒虑。梦在前方,你一定要加油!
…………
小小的情,大大的爱,我都愿记住,永远记住,那是美好回忆,我会不让时光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