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郁的山林,透着份宁谧的气息,不带瑕疵。落日映射的余辉微斜,坐落下一环隐隐的红。
脚步声,泥泞地的践踏声,混杂为一体,分不清是非真谛。浠乱在人群中,仰视昏昏淡淡的渐显荒芜的天壁,愈加不紊的心浅浅的颤抖。我一直信赖的上苍,此刻不留情面,像只昏噩而冷血的泛满罪恶的手,抓挠我干涸的寂灵。
嬗变的晕没完没了地奚落着大地沧桑。渴望找个恰如其分的理由,逃离。可我是这群杂毛传统意义上的大哥,首领。我,终是无处可觅。与生俱来的压力责任,让我外壳乃至灵魂的不得安宁。这群未见过世面的小喽罗,疏于管束,礼仪,尊卑,都不存在的概念。惟一庆幸的,对我还算前呼后仰。
他们是否死而后已地,我倒不敢断言;鞠躬尽瘁可谓是发挥得淋漓尽致。背,估计也是装势利装出驼子来的。
路前方,一汪有序的潺潺溪水,怀揣憧憬的梦滚滚流淌,毕竟拥吻海洋多么令它向往。不是激湍,道是井然以平缓的速度虔诚地通向盛开果实、满目琳琅的郁季。
我们几个彼此称兄道弟,誓言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豪情壮志。
小虎惊慌跑过来,向我表明并无异象的情报。一失足,竟莫名被路中央横尸遍野的石块拌倒了。剩下的,我只好踉跄疲于应付未完的行程。大虎眼神明显的使动,尽收眼底。隐约觉察到不祥的征兆。
惶惶然,脑袋儿没底。深深陷入诧异和恐慌里,完全对未来无所适从。森林黑巍巍的怪影反衬厄运即将粉墨登场。我失落得更厉害了。
我愕然从大虎和小虎的迅雷不及掩耳的灵猫般迅敏不凡的身手虚脱。这才意识所观测的隙缝间没有时光的错动。一切来得真实,而又简明的沮丧。
所有的遐想苍白无力。
双手密不透风,被压抑着。熟悉的沉重的踩踏声,我看到了死对头。
霸子是远近声名显赫、相当当的人物,脸上两块标志性的大痣,怎么看也是个十足的地痞。不知道他如何靠山吃山混来的,总有能耐罢。
逐步,我已然洞穿我死期的渐入佳境。心痛却再也无法掩饰,很想用手去挠刀绞般的胸口。但,我不能。手依旧束缚着,而且更紧了。
然后,我试图去寻找小弟们同情怜悯的眼神。不禁听到他们哗啦哗啦滑下的泪,滴在我修长的手上。
他们的脸侧着,抽搐着。
沉闷的盛夏,少不了知了的滋润。我陶然于曼妙的天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