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批是 “无聊”
我今天不就是无聊吗?呵呵!
写这篇文章时我今年的大年三十我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感到这条街上只有我这样一个碌碌无为的人。大家都知道将何去何从,而我却不知道。我所能做的只是顺着街的一侧一直向前走,此时此刻我的愿望是――这条街没有尽头,好让我一直这样走下去。然而,我还是走到了尽头。突然有 股想写的冲动,习惯性的摸摸口袋却意外发现自己忘了将纸笔带出来,抬头望去发现一个超市雪中送炭似的出现在我面前,我欣喜若狂地冲进去买了纸笔。在付款的时候,看见架子上明目张胆地摆着一盒赫然写着“小提琴”的磁带,之所以称之为“明目张胆”是因为本人热爱小提琴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我并不会拉,也不精通乐理,但我就是莫名其妙的喜欢,这或许可以成为我不是乐盲的挡箭牌吧!所以可以想象我当时看到那盒磁带有多么地热血沸腾,我付了钱,为自己终于可以在纸上发泄而高兴
正当我手舞足蹈,将超市的经营者大夸特夸时,我发现自己没地儿可写了,我总不能在大街上写吧!哇塞!我欢呼,为自己看到“肯德基”而雀跃,真是爱死这三个字了,当我打算进去借地发泄时,服务员很有礼貌,很温和带着很友善微笑问:“需要我为您做些什么吗?”今天是大年三十,怎么说都不应该让她做无用功,这样会遭天谴的,我敷衍性地点了一杯可乐和一份薯条走到二楼挑了一个最偏僻的地儿坐下,为什么要“最偏僻”,这你就有所不知了。这一来,我长得有点对不起公众,为了不影响人家的食欲,我当然要“识时务”了。这二来我醉翁之意不在吃,我是来借地发泄的嘛,要是别人看见我在这儿明目张胆地奋笔疾书的话那还不气歪了。这三来也是最重要的――我吃相不好!呵呵,不怕你笑,有一次和我弟弟去吃鸭仔粥,吃着吃着弟弟用看怪物似的眼一直盯着我看“姐,你刚从非洲逃难回来啊!”听到他这句话我生生地将要喷出来的粥咽了下去。还有一次更糗,那次是和朋友吃烧烤,我也是好长一段时间没吃就是了,小别尚且胜新婚,更别说佳肴当前了,我狼吞虎咽得吃开了,我那铁姐们愣是没吃一点,还带着一副难过的表情用那无限伤感的眼光看着我,“怎么啦?”我一边用舌头舔着手一边打着饱嗝问,“丽,告诉我你多少天没吃了?”“什么!”我将含在嘴里可乐喷了她一脸,紧接着就是一声惨叫外加一句“我新买的裙子!”而我的下场就是不停地道歉,道歉,再道歉并用我的主宗十八代的名誉作担保不会再犯,这还没完我又请她吃了一顿肯德基,去吃之前我对她说,尽管吃别客气。结果,那姐们也真没客气,吃光了我整整一个礼拜的零用钱,我当时的那个心痛,简直没法用言语来形容,真是“最毒妇人心”哪!打那以后我就很低调的选最偏僻的地方坐了。
我现在正在这块风水宝地写这篇文章。当我写得口干舌燥想喝水时居然发现自己没拿吸管,扫兴!算了掀开盖子喝了口可乐,看着窗外忙碌的人群,心想自己也许是这个地方最碌碌无为的人我甚至连自己吃完薯条,喝完可乐之后要去哪都不知道,真可悲!天阴阴的,正如我现在的心情――又灰又湿。我往自己的肚子里猛灌可乐,真是奇怪我一点也不渴却喝水喝得有点泛滥,郁闷啊!一想到那不争气的成绩单我更郁闷了。我自问没少下工夫,人家上课认真听,我是“很”认真听,人家作业认真做,我是“很”很认真做,怎么人家考得很好我却考得很不好呢?天知道!更令人义愤填膺的是那杀千刀的地理,居然考了不及格(那是我最得意的科目)有没有搞错啊!伤心也没有用了,反正考都考过了,继续喝吧!
我抬头看了一下四周,夷,这么少人啊!对了今天是大年三十嘛,别人一家都在共享天伦之乐,谁还来吃快餐啊,我苦笑了一下,看来只有自己会在这种时刻这种地方发酸了,掏出手机,拨下一个个平时熟悉的号码程序化得客套了几句,说了声“新年快乐!”
重复,简单的重复。
这时候肚子觉得好胀,天,我都喝了三杯了,可薯条还一根不少,父母赚钱也不容易啊,用我妈的话说浪费钱等于造孽,因为不能造孽所以这薯条打包带回家
接下来干什么呢?我不止N次地问自己却N+1次地回答自己“不知道!”去书店?今天是大年三十,谁还开啊!去超市?可身上只剩5元,这是打车回家用的。既然没钱我还去干什么。去公园?今天风这么大,去喝西北风啊。突然我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无风又不花钱的地方――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