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叛离的我
车飞驰在弧形的大桥顶端,发动机呼呼的叫唤。也许我也可以就这样无所阻拦地奔向尽头也说不定,不,那个刚刚被飞快抛至身后的才像极了现在这个颓废的我。进高三,在这个冲刺的时刻,我慢下了脚步,思索起我从来也不曾想过的问题,即使前面的人渐渐远离,后来者逐个居上也不在乎!
我原先以为我不学的理由至少是应该与情爱有关系的,可是我又错了。对学习的困惑才是元凶,而情爱连个帮凶都没有当上。是我想得太多一、风般的惋惜
谁知今天的梦竟有此般的甜美,只可惜醒得太快,为什么不让我和她多聊几句?即便是就这样一直下去我也心甘。迷迷糊糊的我脑里倒是转得飞快,但意识仍旧不清晰。等看清了眼前闹钟摆成“V”字型的时候,我知道我早起了!
早起是个好消息,她总是早我一步出门,兴许今天我能在车上遇见她也说不定。棒极了!我抓起白色长裤套上,挂袜披鞋,利落地系好带子。什么叫刚刚好,这就叫刚刚好,挎包飞驰,嘻哩哗啦地下楼去了。
车站在不远的桥的东头,她的家在有些距离的桥的西边,一条流淌的和阻隔了我们,一条宽广的大桥联系了我们。我们的我们,是在靠近还是在远离?
车在我焦急的目光下缓缓驶来,然后停下。我喜欢这样的大红色,像是节日里高挂的彩带,这是不是预示着我们美好未来
我上车,很快很快的跨了上去,位已满,我背对着门站着,因为门旁边的双人座上坐着我们班的英语课代表。她是男的倒也好,我们还可以寒暄几句。她是个美女倒也好,我们还可以聊个天。她是看着我的倒也好,我还可以打个招呼。偏偏她是个拥有一双大象腿,胖身材,戴着高度数眼镜,披着一头不养眼的短发,挂着耳机扭头望着窗外的女孩,于是上面的一切便不成立了。这样也好,反正我也是一个沉默的男孩,从三年前开始就是这个样,一直保持到现在,未来恐怕也改不掉了的吧!
车厢里飘浮着电台的节目,是个叫叮当的女主播的音乐节目,这让我联想到了那个无所不能的叮当猫,总是可以拿出各种奇怪的物件来帮助一个软弱的大雄,最后总会闹出一些不大不小的笑话。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拥有一个叮当猫,随便拿个什么东西出来哄我的“宜静”开心就好了。只要不贪婪,不动邪心,我想是不会闹笑话的吧!
主播的声音不见了,转而成了一首歌《你好毒》,她真的好毒!
她喜不喜欢我真的没有底,想起有点久的那一次,有一条石板路,她背着白色的书包走在前面,我拖着单肩的挎包走在后面。她走得很慢,我比她走得更慢。那年我高一,典型的乖孩子,班上的佼佼。但我承认我有很多的喜欢她了。初中三年的同班,令我对她有了超同学关系的爱慕,她阳光般的笑容足以融化掉我微冻的心。可是我顾忌着开不了口。我听过的所有的“浪漫故事”没有一个有好结局的。我可以毁掉自己的前程,但是我无法断送她的前途。我的理智可以随便压制住我的情感,无论它被酝酿到了何等的深沉,这就是我可悲的弱点了吧!她走得更慢了,我比她还要慢,我没有与她并排一起的勇气,所谓的一起走过我恐惧会变成分道扬镳,那是我无法忍受的结局。上天说:“没有开始就没有结局!”我说:“晚点开始是不是就可以改变结局!”上天又问:“什么是结局你知道吗?”我沉默.......她终于加快了步伐,以一种奇快的方式消失在了我的视野里,一辆我追不上的公车载着她离开了。
如果说这个回忆还有值得回忆的地方的话,那么余下的这个便真是弄痛了我的心了。这是一件拥挤的车厢,身边有些擦着肩的陌生人,有点寂寞,有点期待。车里的人把她推到了我这里,我以为这会是个故事的开始,那阵是高二的暑假,我已经不在是好孩子了。她低着头从我的眼皮下经过,她想忽略我,我却忽略不了她。待我轻呼她的名字的时候,她方才抬头,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然后便是习惯的笑了,笑得那么苦涩。我们开始聊,她脱了一边耳机听我说,我们聊学习,聊成绩,聊老师,聊班里的事,她反正只是哼哼嗯嗯地应着。我说了停,停了说,高中两年苦难生活费掉了我的语言能力,现在,包括成绩在内,我什么都没有。我以为这段时光至少可以延续到教学楼再和我挥手道别,可是我错得离谱,车门一开,她率先下车了,走得飞快,是我追不上的速度。又一次地,她那么快得消失在了我的视野里,这一次,什么也留不下了!
好毒!.......毒的那个是我吧!
风呼呼地吹,随着去的是我的惋惜!
(还是休息一下再看吧!下面的风格还是隔天再看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