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丹:这次是××TV主办的‘唐僧与唐先生的pK’节目,大家欢迎啊!
浩寒:说到《西游记》呢,大家一点也不陌生。唐僧从长安出发,然后陆续收留了三个徒弟。从此,师徒四人开始西行,途中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了真经。而贺岁大片《情癫大圣》就大不一样了。师徒四人到了莎车城,却面临了巨大的危机,悟空等三人被树妖所擒。 在唐先生寻找救兵的途中,遇到了蜥蜴精岳美艳。唐先生与她坠入了情网,最终因犯下天条,佛祖将化蜥蜴精岳美艳化为白马,伴随庸先生重新开始了西行。
第一回合。
柳丹:《西游记》中的唐僧和《情癫大圣》中的唐先生性格截然不同。《西游记》中的唐僧不近美色,而《情癫大圣》中的唐先生却谈起了恋爱。这在我们观众的心目中就有了争执。现在观众分成了两大群体:支持唐僧,遵守佛家规定,不近美色;支持唐先生,为了爱情,不顾一切。
浩寒:看《西游记》,我也挺纳闷的,《西游记》中的那么多美女,难道没有一个让唐僧动心的?白骨夫人、蝎子精、狐狸精等都是妖界的美女!她们都想与唐僧成亲,要不是因为孙悟空突然赶到,他们早就结了婚。我怀疑作者太偏向唐僧了,使得每次都化险为夷。可惜了啊!
(观众席一阵爆笑)
柳丹:出家人成亲可是佛家大忌!就算《西游记》中的美女众多,可都是妖啊!谁想和妖成亲呢?
浩寒:柳丹呀,这你就说的就不对了,《情癫大圣》中的蜥蜴精岳美艳不也是妖吗?而唐先生却不嫌弃她的面貌,与她恋爱。更何况《西游记》中有那么多的绝顶美女!大家说是不是这个理儿呢?
(观众席欢呼声一片)
柳丹:大家可千万别忘了《西游记》中的女妖精都是想吃唐僧的啊!她们不安好心!‘只要吃得一块儿唐僧肉,就能长生不老!’观众们,一定要记住这是多么经典的台词啊!
掌声……欢呼声……)
浩寒:好了,好了,柳丹呀,我不好你争了。先来看下经过第一回合辩论,唐僧和唐先生的支持率吧!
(唐僧支持率:65% 唐先生支持率:35%)
浩寒:来,让我们看下网友的评论。
网友A:唐僧太傻了,《西游记》那么多的美女,唐僧竟然一个也没看好。可惜了啊……
网友B:永远支持唐僧!遵守佛家规定!唐先生也太花心了,难道他不知道佛家不允许恋爱的吗?再度红尘,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