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眸里已有了不经意的守望。即使在寒冷的冬里,心里总是装满雪后的阳光
他们彼此爱得很深,纯真而专一。由于在学校禁止谈恋爱,他们也爱得很辛苦。凌飞小心翼翼地收藏着红丝巾,也珍爱着这份不之不易的驿动。在老樟树下的一个无人的夜晚,雪儿将冰冷的小手放在凌飞温厚的掌心的时候,看着他说:“你因雪而伤,但只要你有了雪儿的丝巾,再也不会受伤了。”
雪儿的眼波,和话语一起,坚定而温柔,连雪色的月光也为之迷醉。
雪儿的班主任姓林,一向以严厉而著称。在一次随意的交谈里她得知,那竟是凌飞的表哥这让他们相处起来很难,幸而他们都能理解,却也在校园里再不能轻易表露。但不知怎么的,后来居然还是让林老师知道了两人的恋情,厚厚的镜片背后的那道眼神阴沉得有些可怕。表哥免费对他们下达了军令状,叫他们现在必须分开。
他们自然深知是不可能分开的。所以在暗地里还是交往着,只是更加小心。然而有好几次,细心的雪儿发现林老师看她的表情总是有些怪异得让人捉摸不透。
直到有一天,凌飞在球场上寻遍了看台,也没有找到雪儿。当他终于在夜风中的老樟树下发现她的时候,雪儿竟只是远远地看着他,看着他,久久无语。
我们分手吧。”雪儿的声音如身侧的夜风,幽深而清冷。
他静静地看着她离去,欲言又止。
那一夜,凌飞的心里只留下雪的冷,雪已不再美丽,不再温柔。
“为什么?”
他很想问,但终是无法出口。
在雪儿转身离去的那一刻,他的心已伤得好重,好重。他无法承受曾经相爱至深的雪儿会突然离他而去。是夜,他第一次旷课了,疯一般地在雪地中奔跑着,最后才发现自己身在酒店。他疯一般喝酒,喝得天昏地暗。在他的字典里,从不喝酒,但这一次,他只是想忘记,忘记那段自己认为可以天长地久的爱情
此后,凌飞变了,变得不再是以前的那个球场上风光无限,所有女孩子都为他尖叫的帅男孩。雪儿的表现却依然很优秀,她仍旧是那个可以在舞台上一展歌喉一展舞姿的漂亮女孩,只是不再去看球赛。
有好几次,凌飞很努力的想要挽回这段感情,可是雪儿回答总让他带着失望而归。雪儿的回答很果断,冷淡而坚定。从雪儿的眼中,他看到了一种澈骨的绝望,却无法看到雪儿说话时眼里隐藏着的那抹忧伤的泪光。
雪儿白天开心得像一只欢快的小雀,只是在无人的夜晚让自己哭得肝肠寸断。
后来,凌飞不再问雪儿“为什么”,只是每天和篮球撞在一起,每次总是要让自己累得不行了才肯停下来。
终于有一天,他带上那条曾令他为之魂牵梦系却又让他百般心碎的红丝巾,来到老樟树下,亲手戴在雪儿的脖上,冷冷地甩下一句话:“我已经努力了,我放下了做为一个男孩的自尊,想要挽回这段感情,可是你太绝情,太自私,也许我错了,雪儿和红丝巾也许只是我生命中最为美丽的故事。”
雪儿怆然无语,静静的,如一尊雕塑。
她默默地承受着内心巨大的痛苦,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她知道,只有这样凌飞才会死心。她也知道,此刻绝不能在他面前表现异常,她更知道自己还是一心一意的爱着她的凌飞。她相信凌飞还爱着自己,也相信总有一天他会原谅自己。
“飞,你知道吗?你的表哥他不是人......”
雪儿在心里痛苦地呻吟着:飞,你知道吗?因为爱你,我别无选择。我不想放弃,可我怕你为我担心!怕你为我冲动!......等着我,好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