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灵抱拳问道:“还没请教阁下何人,为什么要帮我?”
那黄袍客道:“在下乡野之人,姓名不足挂齿。我与各位素不相识,也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此间主人周命龙却是我一生最大的敌人,他的对手自然就是我的朋友。放心,我只是将你们带离这里,然后就大路朝天,各走一边,随我来吧。”
如今凌灵只有这一个希望了,尽管此人的身份相当可疑,但他还是跟了上去,哪怕试一试也好。
黄袍客好像对这里的情况相当了解,带着众人七转八拐,转眼便来到了一个刚才没有来过的地方。凌灵见前面只有一个一仗宽的小巷,四周皆是墙壁。黄袍客道:“这里是唯一的出路,跟我来吧。”转身便没入小巷中,凌灵犹豫了一下,也跟了上去。小巷十分的幽暗狭窄,只允许两人并肩而行。而两面都是高大平滑的石墙,任你轻功再高也攀不上去。
没走几步,小巷便像迷宫一样,分出多条岔道,黄袍客的速度越来越快,没转几个弯便不见了身影。凌灵大叫:“不好!咱们好象上当了,那个黄袍客分明是故意引我们到着,她想困死我们。是我太大意了,不该轻信他的话。”
洒金愁道:“凌兄不必自责。我可这里处处透着诡异,咱们还是先想办法离开这再说。”
突然,只听若小敏惊叫道:“咦?姐姐!姐姐不见了!”这时众人才注意到原来若蓉雨竟不在这里,她失踪了!
凌灵心里不知怎么的,仿佛被人狠狠地捅了一刀。他气沉丹田,大叫若蓉雨的名字,在确定了没有听到有人回答之后,凌灵道:“咱们试着从原路返回,若蓉雨说不定落在后面了,没有跟上咱们。”
就在他们打算从原路这回的时候,一件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忽然,一阵闷响传入众人耳中,好似巨浪翻滚,又如万马奔腾。紧接着大地也开始隐隐颤动起来,大家都被这古怪的现象震撼住了,一时间愣在那里不动。而后不知是谁发出了声惊叫:“你们看,墙在动!”凌灵这才感受到,原来两堵墙正在缓缓的像中间靠拢,不消多时,众人恐怕就要被挤成肉酱了。一时间,凄惨恐怖的气氛向四周蔓延开去……
若蓉雨去了哪里?
原来他第一眼看到那个黄袍怪客便觉得他有问题,直到凌灵等人随他走入了那个小巷,若蓉雨并没有跟去,而是偷偷的躲在了外面的一栋房子后面。当时他们人多,也没发现若蓉雨离队。若蓉雨等了半天,见黄袍怪客忽然又从小巷里跑了出来,之后便一直向左手方奔去。于是便悄悄的跟在后面,不一会便发现了他爬上了一个二层小楼,这里是整个村庄最高的地方。
若蓉雨放开胆量,也爬了上去。看见他似乎正在摆弄什么仪器。此时,黄袍怪客也发现了她,似乎有些吃惊,“你怎么会来这里!”
“因为我怀疑你,你根本就没打算就我们!”
黄袍怪客突然冷笑一声,“没错!你可知我是谁?”
“周命龙!”
若蓉雨不经意的向下睥了一眼,猛然发现这里可以看清楚小巷的所有道路,而他刚才摆弄的仪器却是让两旁的墙壁向一起靠拢!已经没有时间了,若蓉雨意识到自己必须要解决他!于是喊道:“我要发暗器了!第一枚射你右肩。”原来若蓉雨每次发暗器前必须要提醒对方,赢也要赢得光明正大,但她这样做也没有给自己造成多少损失,因为世上如果有人能躲得过她的暗器,也就不会在意她的提醒了。
周命龙自认为自己聪明绝顶,以为对方在迷惑他,刚想叫道:“黄毛丫头,你也想骗得了我?”一枚飞蝗石却真的打向她右肩。周命龙从身后掏出兵器,乃是一双分水峨嵋刺,将暗器打飞了,本欲起身反攻,但若蓉雨的暗器一经打出,又怎会给敌人反攻之机?只听她又叫道:“左肩、右膝、面门!”三个蝴蝶镖果然向这三个方位射去,周明龙这回早有防备,轻松躲开了。若蓉雨又道:“打你左眼!”周命龙刚预防备左眼,哪知一枚金针却直向她右眼射去,周命龙闪身暴退,虽避开了这枚暗器,额头却撞到了桌角,上面开出了刺目的红花,不禁怒道:“你不是说左眼嘛!”
若蓉雨只是微微一笑,而后她所叫的方位便时虚时实,周命龙已是摸不着头脑,原本提醒他的声音却变成了干扰的声音,心里好不恼怒。只能屏住心神,坚决不听对方的话语,一门心思全部放在了若蓉雨的暗器上。
正如她的名字,若蓉雨的暗器更像是满天花雨,毒蒺藜、飞蝗石、铁菩提、蝴蝶镖、袖箭、梅花针在空中娇嫩盛开,眩目耀眼。到最后,周命龙只能将兵器舞的密不透风,他知道暴雨过后便是艳阳晴天,若蓉雨的暗器终有使完的时候,到时便是他报复的时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