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两点半,一阵铃响把我吵醒,学校让今天下午进行考场适应,其实跟前年一样,就是让学生找到自己位置,然后老师发套试题,试题爱做不做,没人管的。我把证件全从枕头底下掏出来,犹豫了会儿,然后又把它们锁到柜子里了,学校广播说是让把证件带齐的,但挺麻烦,我只拿了一本文言文书,一支笔,一张白纸,借口我想好了,就说在家放着,我妈怕弄丢了。
今天天气不错,看来是要下雨的样子,我坐在教学楼的北面,看着人群慢慢地向考场涌进,一切还跟前年一样,复习这一年过的真快,真是弹指间,记得刚来复习时是那么的雄心壮志,豪言不拿六百分不罢休,现在呢,能考上二本就屁颠屁颠地走了。“一切还跟前年的一样。”当我在心里重复这句话时,我给了自己一巴掌,怎么回一样呢!
考场的门口并没有教师检查证件,我就在一号位置,坐下来后我就开始背《游褒禅山记》,这次大家都猜是《游褒禅山记〉和《屈原列传》。上一年大家都猜了《赤壁赋》还真才对了,所以今年我们对这两篇深信不疑。不久进来一教师,他问我证件呢。我把想好的话说了一遍。她说我:二十岁的人了,还怕丢东西,你妈就不怕这两天你把自己弄丢了。我没理她,真没素质,要赶平常我一定跟她吵一顿,我低下头继续背课文。她把学生的证件走形式地看了一遍就离开了。
《游褒禅山记》里面虚词特别多,总是背错,我想也许这几分会关系着自己能不能考上,所以就把文章刻在了墙上,反正没有人会去注意墙的,刻完后我开始背《屈原列传》。
学校广播上说让我们不要相信那些卖试题的,都是骗人的,然后突然又说学校通过某种特殊关系知道了试题。作文题目是《故乡土地》,教室里一片唏嘘,这谁会相信呢。学校装神弄鬼的真费解,唉。
从考场出来后去操场找人打篮球我喜欢打篮球来发泄,从考场出来后感觉紧张得很,玩会儿会放松很多。
玩了整整一下午,很晚才吃饭,餐厅没饭了,去小饭馆吃了点东西,回宿舍没一会儿就睡着了,那时候还没有十点。其他人有在玩手机,有在打扑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