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霸道地问我,为什么总能在每一次你下楼我就在楼下。
我忽然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才好。后来我知道了,是因为看不到你,会觉得生命中缺乏了微妙的心跳。
我在你家屋下呆了一天又一天,直到每一天都变作点点星光飞向世界各地。
隔壁的大哥哥姐姐一块去看露天电影了,那个大哥哥很喜欢大姐姐哎。
我说我请你去看吧。你兴高采烈。
后来却下雨了,我一个人去树林呆了个昏天黑地。
你却瞧见了正准备偷偷溜回家的我,你还是愉快说道,你总算来啦,我以为看不到你呢。
可是,可是,那时候已经是半夜,你冒着严寒。
你说是不是你一直那么有点小小的倔强呢?
只不过年少的我们错误地把它们看做是一场玩戏。固执地以为我们是自己的神,相反,掌控我们的是时间
你一直耿耿于怀我一直没去解释那天那样晚才去找你的理由。
听说下雨天就会在森林里找到短暂开放的莲雨草,你以前不经意间说道你特别羡慕它,你后来是忘记了。
清晨,日光倾城,我扬起倔强的头,却不敢再面对天空之上。
隔壁的老奶奶今天又在说胡话,她说的全是关于你的,她念念叨叨,甚至还要比那条长河还要显得深沉,她说街头的那棵一到夏天就芳香醉人的桃树你是否还会想起?
那个很烦人但是却热心的大叔托我给你送去你最馋嘴的松花糕,你猜猜看,它们是什么馅的呢?
只是,我知道你再也不会听到这些有关你的消息,尽管多年前的你就撇嘴道对它们毫不挂记。
对了,二胖今天找到我了,他还是那个样子,不论你以前怎么说他,他都毫无顾忌一脸无辜地吃喝。
他忽然问我,说你怎么答应几年了怎么还不回来呢?
其实二胖不知道的是那年你离开这里的时候我就偷偷望着你。也许直到黎明在傍晚变回璀璨的星光大地,你才会发现在钟楼上我挂上去摆动的风车,你最喜欢它们吧。
去看电影的时候,你埋怨电影不精彩,后来你说其实你只是没有想看到的人,你不知道,你没有去的时候我正在一边偷偷看着你。
大家一块出去玩,你总是走在最后,他们说你性格怪异,不合群,不想理你。
你却一个人躲在屋子里看那些不知道翻了多少遍的漫画。倔强的你总是对着一切毫不关心。可是,你忘记了,隔壁的阿伯总能够瞧见你仔细记下每一天大家的事情。
我注意你好长一段时间了,阿爸阿妈说镇上新来的那户人家好生奇怪,我轻轻应一声什么也没有回答。他们问道我知不知道关于你的事。
可是我怎么会知道呢?
我于是找到了你,接着放松心情的名义,去打羽毛球,去溜狗,去吃你闻到就停下脚步的辣面。
不知道那是多久你才出门。你说,房间里你有很多事要做,过的很好,可是你眼睛里的欣喜还是不由自主地出卖了你。
最后和我在一块的二胖把你气哭了,只因为你细心劝告他不要老吃太多的零食。
一个人跑回了家。
他们吵闹你不是一个好女孩。
他们说你总是喜欢偷偷地把那些流浪猫流浪狗什么的一股脑抱回家。只是之后过几天大家都会在河岸边找到它们死去的尸体。
说到底,这与你相关。一传十,十传百,大家都认为你是个外表柔弱内心极为残忍的人。最后只有你自己不知道这些,直到如今我没有告诉你,是因为不忍心看到你脸上的那丝失望。
我可是知道那些缘由,你彻夜开灯,只是守候着那些流浪猫,可你也好笨哎,吖猫吖狗都喜欢舔自己的身上皮毛,你用那些重碱性液体给他们洗澡,它们能不更加病重吗?
后来看到了一句话,是描述宠物的:
有时候,它只是你生命的一部分,但你却是它生命的全部。
我一直在想,年少的你是否知道这些?
你不知道的还很多,也许因为你终归不是我们这里的人。
你不知道很多人后来都很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