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妈妈解忧 1500字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歌几乎每个孩子都会唱,妈妈对儿女无微不至的关爱让作为孩子的感到幸福不已,那儿女能为妈妈做一件令她们开心的事,那她们一定会感到更加欣慰。记得今年寒假为妈妈做的一件事,令我现在还感到自豪呢!
原本相处得挺和睦的妈妈奶奶怎么开始互不理睬了呢?这个问题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差不多要回老家过年了,可妈妈整天因为这件事而闷闷不乐的,其实妈妈一直都很孝顺奶奶的,但不知为什么就闹成这样了,怎样才能让妈妈开心呢?我决定开始从根本去解决问题,我时常会试探着问妈妈到底是怎么回事,可妈妈总是说:“小孩子别理大人的事!”找不出原因该怎么想办法化解矛盾呢?我决定打破沙锅问到底,一个劲儿地问妈妈,妈妈拗不过我,便把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讲了出来,原来呀,前几天奶奶在煮晚餐时,把中午吃剩的鱼放入铁盘子里,拿进微波炉里加热,妈妈看到了,责怪奶奶明知到铁的东西放进微波炉里是会弄坏微波炉的,还要这么做,没点记性,奶奶听了心里可能不太舒服,便对妈妈不理不睬,妈妈知道自己把话说得重了些,看到奶奶这么生气,本想到个歉,却又说不出口,所以双方就这么僵直下去。
我了解了事情的真相,开始想办法化解她们之间的矛盾:举行道歉仪式?绝对行不通!给奶奶和妈妈讲道理?也不够好。对了!在《家有儿女Ⅰ》——偶像争夺赛中,夏东海为了让小雪和刘星和好,以双方的名义送给对方喜欢的礼物……我为何不试试这一招呢?
首先要了解她们最需要什么,唔,冬天这么冷,奶奶一定很需要电热毯吧;那妈妈呢?妈妈没有围巾,冬天应该防止脖子受冻,她会需要……围巾!
为了尽快实现计划,第二天我就缠着妈妈去逛商场,以诉苦的语气说:“妈,我要电热毯,就这点被子哪够暖呀?”妈妈有些怀疑地说:“怎么以前都没见你吵着要电热毯?”我脑子一转,又说:“今年比往年冷得多,不都雪灾嘛!”妈妈果真没再怀疑,买了一张电热毯。哈哈,妈妈“上当”喽。
接下来要解决围巾这个问题了。嗯,哪里的围巾最漂亮?上下九的不错,那就得再出去一趟,可这可能性几乎为零。织围巾?这个很简单,我去年跟奶奶学过,可毛线团就不一定有了,怎么办呢?计划已经完成一大半了,离成功不远了,如果失败的话,我就前功尽弃了!我着急万分,决定到附近父母工作的学校散步,看看还能不能想出什么好办法来。刚来到学校,就见到了妈妈管理的3栋宿舍101的姐姐们,她们邀请我到宿舍玩,我不好推却,只好跟着她们来到宿舍,一进门,就发现了一些姐姐在那儿织围巾,我眼睛一亮,立刻发现了一团专门用来织围巾的白色毛绒线团,我请求姐姐把那线团给我,并掏出了本周的10元零用钱。姐姐们虽然不知我要搞什么名堂,但她们还是一分钱都没收就送给了我,我欣喜若狂,拿了毛线团跑了回家,我找来竹针,避开大人们织围巾。经过两天的努力,一条雪白雪白的围巾织成了!
我找来了一个礼品袋,把围巾放进去。中午过后,趁奶奶去了散步,我把那袋围巾拿进妈妈房间,开始“演戏”,我对妈妈说:“奶奶说了,她仔细想了,觉得是自己错在先,她想向你表示歉意,可又不好意思,就委托我来把这点心意送给你,你看,多漂亮的一条围巾呀!我都有点嫉妒你了。”妈妈拿出围巾,也禁不住啧啧赞叹道:“真的好漂亮耶!没想到你奶奶这么好!”哈哈,成功一半了!
我把床上的电热毯偷偷拆下来,准备完成计划中的最后一步。半个多小时后,奶奶回来了,等她进了房间后,我把电热毯拿进她的房间,对奶奶说:“奶奶,妈妈说,她觉得当时不应该把话说得那么重,觉得对不住您,所以让我把这个电热毯给您用,现在天气那么冷,电热毯刚好能派上用场。”奶奶听了这话,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笑着说:“她能在这个时候给我电热毯用,真是雪中送炭呀,我却一点表示也没有,还真有点不好意思。”
晚上吃饭时,看着妈妈和奶奶互相夹菜给对方,看着一家又恢复了往日的欢乐,看着妈妈开心的样子,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能为妈妈解忧,能给妈妈带来快乐,我感到多么自豪,我感觉自己长大了许多!我愿意成为家庭亲情的纽带,把每一个家庭成员的爱联结在一起,让这个家庭更加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