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捡树叶
话说J校的树叶就跟无理数一样,除都除不尽。每到秋收时节,北风卷地落叶满天漫天飞舞遍地金黄,这时,捡树叶就成了我们的必修课。有室友写诗为证:北风卷地百叶落,千树万树裸枝头;忽如一伙强盗来,遍地黄金都没收。
J校在新开发区,占地面积大,还采用园林式建筑,有山有水如诗如画。中间有个人工湖,长桥卧波水榭亭台,周围除了马路全是树林,整一个自然生态环境区。再说说那树林,靠马路边上是大树,里面是小树,中间夹杂着灌木丛,地上是草坪。这草坪最难受,每当树叶落在草地上,扫不能扫埋不能埋,只能摧眉折腰一片片捡,叫人那个纠结。因此捡树叶成为历届学子脑海里记忆最深作品里提到最多的一件事。每至逢年过节迎新放假,在各年级举办的晚会中,无论小品诗歌相声乐器,如若不提“捡树叶”这三个字,那晚会就算不上成功
学校分配捡树叶充分运用新农村建设改革模式,实行包产到户包干到班层层分配无一漏网。每至周末,一拨又一拨的同学敲锣打鼓踢着正步浩浩荡荡地向各自的卫生区开去,他们中间有拿扫帚的,有拿耙子的,有拿口袋的,有拿喇叭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咦,拿喇叭干嘛?答曰:他是班长,搞指挥呗!
北方风大,常常一阵风过,鸟身上的毛都光了。经实践证明,起风的时候捡树叶是最不明智的,因为你一边捡,树叶一边落,永远也捡不完;而且最让人头疼的是,每当树叶多时,我们就用耙子把树叶耙在一起,这时风一吹,树叶作惊弓之鸟状,全部各自纷飞,心里那个凉呀,恨不得一把火废了它。每次捡完树叶,北京那说相声的哥们就会幽幽的感叹两句:“地上的树叶是捡完了,那树上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