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记得那些整日都有阳光的天气,我是经常在空荡荡的街道晃荡,身上的白色短衫会没有原由的沾湿,灼热的触感让人不舒服,但庆幸的是在这种让人不舒服的氛围里还是有我最爱蓝天,我依旧可以仰着我的头,向所有人昭示我虚伪的骄傲。所有人包括那些在抑或不在的人。我承认我确实是有些无聊,这里只有我一个人还在行走,这些虚伪剧目又是表演给谁看?又或者说是连我自己都不愿意面对属于自己的真实?这是让人无法理解的怪逻辑。我不愿意再继续思考,我害怕许多复杂的事情,也不愿意把我的世界复杂化,因为太多的复杂就是伤害,而单纯就不会有伤害。譬如说,阳光也只是阳光。不会变成利剑,也不会穿透谁的灵魂。打了这么大段文字,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想记叙的是什么。我只知道我累了,所以我从仰起头的那刻开始计算,向前走100步,向右转,再走100步,向右转,就可以清楚的看见我经年栖息的那个房子。那里有我想见的人,也有我不想见的人,但对我来说,也没有那么重要,想见和不想见,都是必须面对的事实。我从来没想过逃避。于是我就像紫霞的盖世英雄一样走进了那间房子。
站在门口,迎面感到有阴凉之气袭来,有很多熟悉或者不熟悉的面目聚集在那间屋子,他们用带有不同感情色彩眼睛盯着我看。只是一眼粗略的扫视,淡漠的走过他们的身旁。于我而言他们的存在无关我的痛痒,都只是沿途的过客,何必计较是否存在于谁的心上?现在我想去见我最想见的人,这辈子都只把我放在手心呵护的人――我的奶奶。在走出那间屋子的时候,热浪再次席卷,短衫上的阴凉之气在那一瞬间飞灰湮灭。我依旧温暖
奔跑起来,我大声的叫奶奶,奶奶。奶奶苍老且和蔼的声音微微弱弱的应答着,我的心出奇的安定下来,所有的彷徨寂寞在这一刻沉淀。原来寂寞只是因为找不到心灵栖息的地方,于是拼命的找啊找,磕磕碰碰,遍体鳞伤。有的人找到了,他幸福了。有的人没找到,于是他又寂寞又疼痛。我一直都不愿意接受这个世界的施舍。我甚至讨厌他们跟我说心疼。于是我始终都在受伤后,还咧着流血的嘴角说,我很好。真的我很好。于是我一直不能幸福,只因我拒绝了很多可以栖息的港口。而奶奶不同,奶奶会让我全身心的信任,因为从小我就是在她的看护下成长,我的每个伤口都是她心上的疼,她总是不会故意的去掩饰她的情感,她会抚摩着我狰狞的伤口呜咽。我的手抚过她老皱的脸。有温热的水泽沾湿手心。然后我也会跟着流泪。没有原由的流泪。
推门进去的时候,奶奶正坐在摇椅上微闭着眼睛,一脸安详,阳光透过窗棂细细的洒在她的脸上,散发出无限的光芒。空调在工作有些许的吵杂,小且整洁房间也是透着微凉的气息,但奇怪的是我却觉得这凉气中透着温馨的甜味。或许是因为这里有我最重视的人吧。才会产生那么截然不同的感受。我搬来小时侯常坐的那张小板凳在奶奶的身边坐下,头轻枕在她的腿上,黑色的沾了很多汗珠的发丝垂下脸颊,微闭双眼,安定如旧时。奶奶的手轻轻的抚过我的发丝,轻柔且小心翼翼。就像是在安抚一个稀世珍宝。我轻轻地扬起嘴角,嘴唇上涂有幸福的蜜糖。从我出生开始,我就注定了是奶奶的稀世珍宝,即使全世界都不会因为我的不好而悲伤,但我的奶奶却会毫无避讳的释怀她对的关爱。所以她是我的神。我独一无二的神。
我在奶奶的抚慰下,低语,我知道她不会理解一些复杂的句子,她也不能理解我微妙的悲哀。于是我只是很自然的向她埋怨如今很多人都在埋怨的天气,以及时常停电的糟糕状况。即使我并没有太在乎这些,我只是很想对奶奶说一些事情,然后理所他们说,今年重庆大旱,有些人因为这样而睡下,并且不愿再起来。而我竟然是后知后觉。因我从来就是不愿计较季节与天气的人,在我的世界只有白昼与黑,冷暖又何需如此明了?但隐约中还是记得有几日是难得的彻夜不眠,或许真的是因为温度过高吧。而那却不能让我感觉到死亡的临近,原来曾经有过一些时间,死神迈着金莲碎步周旋于我的身前。而他瞅了瞅我,心生畏惧,轻易的忽略了我的存在。因我有神的守护,并是世界独一无二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