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瑞捷
奥运火炬手”对震轩来说是个无比遥远的名词。是的。十七岁那年他就被确诊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也就是人们所说的血癌。医生私底下和我说过,就算找到了匹配的骨髓也难以痊愈。这件事,我和瑞捷瞒了他四年。我天天都在祈祷着奇迹出现——震轩可以好起来,可是,病情就是不见好转。
十年前,我是个标准的“古惑仔”, 要不是震轩,我估计早就进了少管所。有个学生家长曾经说过:“你迟早会得到报应的!”难道,这就是报应吗?可这为什么要加在震轩的身上?没错,让我得这种病,对我只是肉体上的折磨;可让震轩得这种病,那是肉体与灵魂的双重折磨!如果我的死可以换来震轩的新生,就算我死千万次也再所不惜!
震轩,对不起……我发誓,一定要让你好起来,一定,让你当上奥运火炬手……
那一夜,大片的彼岸花凋落。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是在预示什么吗?死亡之花的凋落,是不是代表,有一个灵魂可以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