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震轩
我们三个的秘密花园内。
阳光懒懒地照射在代表死亡的曼珠沙华上。很漂亮的花,只可惜花语是“死亡之美”。
彼岸花,恶魔的温柔传说中自愿投入地狱的花朵,被众魔遣回,但仍徘徊于黄泉路上,众魔不忍,遂同意让她开在此路上,给离开人界的魂们一个指引与安慰。
相传此花只开于黄泉,一般认为是只开在冥界三途河边、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花如血一样绚烂鲜红,铺满通向地狱的路,且有花无叶,是冥界唯一的花。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在黄泉路上大批大批的开着这花,远远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铺成的地毯,又因其红得似火而被喻为“火照之路”,也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色彩。当灵魂渡过忘川,便忘却生前的种种,曾经的一切都留在了彼岸,往生者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狱。
不过,要不是它的花语,我不会喜欢上它。
震轩,错过了这次机会,还有下次吗?我希望有。我和零夜都相信你!我们要一起追求奥运精神,不是吗?加油!我们永远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