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密布,雷阵雨。
她的衣服变成了全黑。
真的什么都没有拿,无论是物质上的同学录,笔,礼物,还是心理上的再见,离开,分别。
完全没有觉得是真的要分开了,总想着今天忘记了开学的时候再给。
从来没有经历过,她确实是茫然的。
班主任很年轻,年轻得像孩子们的姐姐一样。
确实也是姐姐――她一直这么想,也一直这么做。
大概是因为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分别吧,孩子们好像都没有感觉到什么悲伤的气氛,笑的笑,闹的闹。直到在学校门口说再见的时候,才有人注意到了,真的是要说再见了――不再
那时候,天是蓝的水是清的树是绿的,没有人说那是不对的。
那时候,贼会被好人打而不是好人会被贼打的。
那时候,二十岁的美女是不会嫁给七十岁的老男人哪怕他的遗产是那么的令人心动的。
那时候,老人在车上是有人让位的。
那时候,鸟飞过的时候是不会被人打的。
那时候,要好是指关系好而不是你要我的好东西我要你的好东西的。
那时候,我们是可以跑在夕阳里躺在草地上而不用想着不及格我咋办的。
那时候,人民老师是不会说学生堕落或是无耻的。
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里,
那时候,她还是个孩子,
那时候,她是快乐的;
那时候,她是茫然的;
那时候,她是满足的。
朝阳是红色的。
一个小家伙,穿着白色的衬衫,黑色的裤子,标准的黑白配。她背着一个和朝阳颜色一样的书包,或者叫旅行袋会更好呢――哼着如今歌坛的极度匮乏的原创歌曲――走在上学的路上。
远处看去,她像一条毛毛虫。
她应该算是当时学生中最纯洁的那种了吧――如果你一不小心(或蓄谋已久)骂了她,她是绝对不会跟你急的,但她会眨巴眨巴着那双纯洁(而且亮晶晶)的眼睛对你说,其实你长得很像我。
她对那种刚刚接触的方块字很是感冒,成天就想着要用它们来遣词造句。哦,对了,那时候的她当然是不知道有个词叫遣词造句的――那些方块字对她来说仅仅是一二三四五六七或金木水火土日月星风沙而已。
“还有拼音呢!拼音学起来挺好玩的。”她自言自语。
这大概就是以后的她会抛着媚眼极度矫情的说“我其实特喜欢文学”的原因吧!
不过话说回来,那时候上课挺好玩的。
成天也没什么烦恼,想笑就能马上笑出来。
也许就是因为没有烦恼吧,她倒是挺关心国家大事的。
什么是大事?
你觉得香港回归不是大事吗?
阳光还是挺热的。
她还是穿着那种黑白配风格的衣服,只是上下颜色调换了一下位置
书包变成了五颜六色的那种。
毛毛虫,她真的很像条毛毛虫。
她的书包里开始出现了一些课外书。
比如说,《三重门》什么的。
她过得很快乐,她开始习惯过有朋友生活。关心朋友,被朋友关心;误会朋友,被朋友误会。被关心时说谢谢,被误会时去解释。
也就是这个年纪,才能够和朋友一起走到人行道边然后比谁的手大再手牵手的过马路
也就是这个年纪,第一次生日的时候收到了好朋友叠的千纸鹤;第一次学着编手链,尽管没有学会;第一次接触到了篮球并且爱上了它。
也就是这个年纪,她第一次知道了有种东西叫文学,知道了码字和写作文,然后急切的想驾驭它们。当然,那时候的她也是不知道驾驭这个词的,但她会说“掌握”。
她喜欢写作文,但是绝对不买作文书。
其实在学写作文之前是买过一本的。原因是她不知道怎么写作文,结果是她看了那本书之后更不知道该怎么写了。
在这一年她开始用钢笔写字,因为那是学校要求的。在这之前她连钢笔长啥样都没关心过。此规定造成了她N次在课堂上四处找人借纸巾――你说她咋就不知道那个钢笔为什么会漏墨呢?其实不知道也没关系,因为她用了五年钢笔,到现在,她也不知道钢笔为什么会漏墨。这个不知道无所谓,可是她起码应该知道怎么解决吧――她只能四处找人借纸巾,这是当时她唯一能想到的办法了。
她就是没有想到去买新的钢笔。
说到钢笔,她从第一次用钢笔开始,就与特细钢笔结下了不解之缘――直到初中二年级,她的笔袋里依然还有特细的钢笔――当然,还有若干稀奇古怪的笔(呃,姑且还是叫笔吧,放心,能写字的)和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诸如涂满502强力胶的橡皮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