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宠物翘嘴精精
我家住在东江湖畔,东江湖是一个美丽的人工湖,她无时无刻不给人美和欢乐,平时我们看到的东江湖,是波光粼粼,绿波荡漾,在湖面上划船都能映出倒影来。湖中的小岛,像露着背脊的大水牛,披着绿装在水里游泳,。
这里的人们有一个养宠物的习惯,但养的不是猫狗之类的动物,而是鱼,什么宫廷鲚、宫殿鲤、鳊鱼、团鱼……那名字都是奇奇怪怪的,要什么,有什么,我家养的宠物是翘嘴鱼,取名翘嘴精精。它是一个名贵的鱼种,它的肉细腻、鲜嫩,越大越好吃,所以特别逗人喜爱。但我家养它不是用来吃的,而是把它当宠物、当坐骑。
我们村里一出门就得坐船,购船、保养船每年都要一笔很大的费用,所以家家养鱼当坐骑,既经济又环保。象今天这五岛一村兴建三周年的日子,全国来了八亿多人,我家的精精就派上用场了。我们全家来到湖边,爸爸轻轻的叫了一声:“精精。”它就来到了我们身边。看见是我们,它便摇摇尾巴、点点头问我们:“主人有什么事?”爸爸向它命令说:“今天带我们全家上五岛一村游玩。”它便打开了脊背上的舱门,船舱里恰好容得下我们一家三口,我们就让精精驮着,游向了民俗文化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