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猴岛上的猴子,都是从全国各地收集来的,百世修练的教授变成猴子的,我便催着爸爸妈妈赶快去猴岛。上了猴岛,我看见最高的猴子有一米八二,这么高的猴子完全可以创吉利斯记录,最矮的呢只有老鼠那么大。但它们都很懂礼貌,见我们一上岛,就用英语:“Hi!”跟我们打招呼,见我们没有回答它,就用普通话又跟我们攀谈,在攀谈中听出了妈妈语气中的资兴口音,就改用资兴话和我们交谈起来。教授毕竟是教授,后来我才知道,它懂得九千九百九十九种语言,是研究了八百八十八世语言的博士后,在猴岛上,我们以前看到的猴子走钢丝、猴子骑车、猴子做算术……都只能算小儿科了,更有趣的是:这里的猴子能解决我们小学生,学习生活中碰到的一切问题。我听说后马上拿出,前几天我和老师一起研究都还没做出的一道题,向一只猴子请教,这只猴子,不到一分钟就解出来了。本领果然不凡,另外我还向它们,请教了怎样快速做作业,怎样写好《吹牛大王》的作文等问题,他都一一给我解答了,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猴岛。向蛇岛上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