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睛朗的一天,碧空万里。花梦蝶悠闲地走在林间小路上,不想此时自己到底是自由还是孤独。一路上,过往的人无不惊叹她美貌,忍不住频频投来目光,花梦蝶亦觉有趣,心想人间果然是个好玩的地方。
是日正值晌午,娇阳似火,花梦蝶挥动花仙杖,一股凉气顿时袭遍她全身,于是心中无比畅快,复又前行。此时,迎面正走来一位青面素衣的中年道士,左手持剑,右手持尘。显然是早已经受不住烈日的煎熬,走起路来相当吃力。
两人恰巧在路中相遇,四目相对之时,似乎都察觉到了对方的不一般,花梦蝶见他目光忽隐忽现,叫人难以着摸,一看便知他也会使法术。而那道士见花梦蝶超凡脱俗的容貌,周身还发散着一种淡淡的花香,一眼便瞧她不是人类,只是不知是天上的神仙还是地上的妖精,但马上他却发现了另一件使他便为惊奇的东西,那就是花梦蝶手中的仙杖,这位道士虽然法力不甚高强,但是眼光却出奇的好。立刻便看出那把仙杖是个无价这之宝,心头马上一团火热,双手奇痒无比。
“小姑娘,你这是要去哪啊,怎么一个人上路了?就不怕遇上坏人?那道士和花梦蝶搭起话来。”
这是花梦蝶到人间以来首次有人跟她说话,心中不禁好一阵欢喜。“我要到钟愁山的天阴洞去,这位道长,您可知道路吗?”
那道士孤露寡闻,哪里知道什么天阴洞?却假装思索一番说道:“知道,当然知道了。我玉灵道人踏通中华大地,三山五岳大江黄河我哪没去过呀?至于那种愁山嘛―那种愁山离此地有二三百里的路程呢,像你这样柔弱的姑娘家不知道要走多少时间,可就算你能走到钟愁山,那天阴洞却是万万进不得的。”
花梦蝶不禁奇道:“为什么呀?”
“这个―”那道士愈加神秘的道:“因为在钟愁山上守着一位山神,此神法力高强,力大无穷。有他守在那,人鬼莫近,几千年还从来没有能过得了他那关呢。依贫道来看姑娘你想去天阴洞那是万万去不得的。”
花梦蝶被他这么说,确实吓了一跳。”自从她被慧山十妖打败之后,便觉得自己的本事无比低微,好像谁都会比她强的多,于是连忙追问:“那该怎么办啊?我该如何打败那个山神?”
玉灵道士见花梦蝶上当,不禁心中窃喜。“虽然我没跟那个山神动过手,但依我贫道看想制服他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花梦蝶一听,大喜过望:“什么办法?您一定要教教我,教教我。”
“哈哈哈”玉灵道士大笑三声,一是想显示出自己的伟大,好像是运绸纬握,决胜于千里之外的样子。二也是好好想一想接下来该如何行骗才好。“小姑娘,你不用怕。我这有一样法宝,是专门克至那守卫山神的。”
“什么法宝?”
“你看。就是我手上这把邪灵宝剑!”玉灵道人说着便将左手上那把剑弄得嗡嗡做响。“我跟你说,这可是一把宝剑。别看它长得难看,可是它的用处大呀。你看这黑漆漆的剑身,它的里面可注M了无限神力啊。”
“是吗?”花梦蝶仔细看那柄剑,却越来越觉得像是从哪家铁器铺子里扔出来的破铜烂铁。不禁开始怀疑“它真有那么厉害吗?”
玉灵道突然灵机一动,“那当然。你这小丫头没见过什么世面,我今天就让你瞧瞧这邪灵的神奇之处。”说着他忽然念动起咒语,大概过了三十几秒钟,他猛得举剑朝远在百米之外的一座大山凌空劈去,眨眼之间,那座大山便消失的干干净净,无影无踪了。“嘿嘿,怎么样,厉害吧。”
花梦蝶早已看呆了双眼。她哪里知道那柄黑剑是玉灵几天前在一处草丛里捡的,想把它当成废铁,好卖几个钱。至于劈那座山完全是因为那个山神有些交情,就在刚才念咒语时忙跑过去叫他临时换个地方呆呆。本来他的这些小把戏是骗不过花梦蝶的双眼的。只因她出道不久,涉世未深,才被如此轻易的骗过,这时花梦蝶对他已经完全信认了。“这位道长,对不起,我不应该对你有所怀疑。你就行行好,把这柄邪灵送给我吧。”
“那怎么行,这可是我的护身宝剑啊。除非―除非你拿出东西来换。”
“我―”花梦蝶此时身上只有一把花仙杖而已。她看了看花仙杖,又想了想母亲的大仇,终于做出了决定。“我就只有这一把花仙杖,你看可不可以―”玉灵道人早已按奈不住,一把抢过花仙杖,将邪灵塞给了花梦蝶手里。“好―好啊!”他如品味珍宝一般,对着花仙杖不时的发出赞叹,心想自己为何会这么好运遇上这么一个傻姑娘。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