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是皇家园林,想不到,我也有幸进了这个公园
公园随山体变化起伏,虽没有卧龙般的长城那样坚固,也没有像巨人般的天安门那样雄伟,但它的雅致、情趣却是无与伦比的,真是巧夺天工!
这里,最值得一提的便是那一条长廊,它的里面巧妙镶嵌几座亭子,代表春、夏、秋、冬,大红油漆柱子支撑着雕梁画柱的屋顶,一幅幅精美图卷,一个个经典故事,让人流连忘返。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乾隆皇帝丰厚的阅历。
女中强人慈禧太后修建仁寿殿时,已掌权三十年之久,这本是皇上听政议政之地,太后由于性别原因,应该躲在帘子后听政,这就是“垂帘听政”。
多么美好中国历史啊!虽有跌宕起伏,但没有苦,甜又从何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