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的太和殿、宝和殿、中和殿三大殿虽经百年千载,却丝毫不被岁月而消蚀;虽威严不减,却似乎离理想中的宫殿差了十万八千里。
在我印象中,皇帝住的一定是荣华富贵的,可是他睡的床和现在的比起来实在差的远,又长又瘦,听说是因为他想长寿才这么弄的,可透过窗户看,并没有像这么荣华富贵,相反,比现在农民的住家好不到哪里。也许是旧了吧!反正,我没看到什么家具。
进入后宫,来到嫔妃们的住所。听说皇帝有三千多妃子,整日以棋牌为伍,药丸为伴,变成了皇帝的宠儿,但一辈子终年疾病缠身。
为她们祝贺,和皇帝成为鸳鸯;为她们悲叹,系上了心灵的枷锁……